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孝丰重点企业 配上“挂职副总”

  安吉三院迁建工程落成;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00万套纳米级磁性保健床垫及相关用品生产线项目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天荒坪特种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年产20万双电力特种鞋、10万套电力特种生产服生产线项目结顶……去年,孝丰镇重点在建项目“大丰收”,纷纷进入投产(投入使用)的最后阶段。

  “多亏了企业‘挂职副总’的帮助,否则项目不可能推进这么顺利。”采访中,企业项目负责人多次提及“挂职副总”,言语之间满是感激。据了解,他们所说的“挂职副总”实际上是孝丰镇经发线的干部。去年下半年,为了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让经发干部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孝丰镇开展了“念好首字三部经,争当优秀店小二”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安排,孝丰镇为辖区内的53家规上企业、重点休闲服务业和部分在建项目都安排了经发干部,被企业聘用为“挂职副总”,希望通过“首问责任请您找我”、“首要事情请您点单”以及“首肯与否科学评价”的形式,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氛围。半年下来,项目推进成效明显。

  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00万套纳米级磁性保健床垫及相关用品生产线项目,是盘活原和昊项目后重新建设的工业项目,用地178亩,新建厂房包括生产车间、会议中心、物流中心等5幢楼。去年4月开工以来,4幢楼房都已结顶。“‘挂职副总’非常上心,每天都到工地看进度,配电房的问题要是没有他,工程建设肯定要耽搁很长一段时间。”和也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施工时项目配电房位置发生变更,需要与供电部门协商沟通。那一周,和也的“挂职副总”王伟时整天都在为变电房的问题而忙碌,多次与供电部门对接,最终帮助公司调整了园区的供电线路设计,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

  三院迁建工程更是如此。“白纸黑字的‘挂职副总’聘用书指定了专门的联系人,我们联系起经发干部来更方便了。”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华金宝说,工程建设中电线杆移位、土方调剂、景观池蓄水影响施工等问题都是“挂职副总”张梦云协助解决的。同样,天荒坪特种劳保用品有限公司项目在施工中遇到雨水、污水管错接时,第一时间想到“挂职副总”。在“挂职副总”的沟通协商下,第一时间解决了问题,保障了施工进度。

  “虽然目前这些重点在建项目接近尾声,但我们的服务并不会终止。”孝丰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项目投产为新起点,继续深化服务,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