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开发区经济发展实现“满堂红”

  改革的活力释放就体现在经济发展的飘红数据上。据初步统计,开发区2017年实现财政收入30.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及其他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均表现不俗,企业上市取得新突破,全年经济发展实现“满堂红”。

  全年新引进项目35个,实现合同外资14239.42万美元、实到外资8711.32万美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194%、111.7%和103.7%,招商战线首战大捷。据了解,截至三季度末,开发区招商引资就已超额完成了这三项指标。“最重要的是,引进了敏实集团、宝业集团、耕德电子等一批具有牵引力的大项目,为开发区接下来的经济增长夯实了基础。”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强说,体制机制调整后,开发区迅速以“双百千万工程”为抓手,搭建了每月抓项目例会等工作载体,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平台建设、企业服务等经济发展各项事务统筹推进、全力比拼。

  项目推进展现了新速度。2017年,开发区新开工工业项目40个、竣工23个,提前半年多完成了年度开竣工目标任务。“体制调整进一步理顺了推进机制,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助力下,通过业主、区、部门一个对接会、一个微信群等方式,项目推进明显提速。”开发区经发局局长赖洪生表示。

  查阅开发区去年的项目开竣工表格发现,闻天电子、聚达能源、陆博能源等其不少项目都是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如信正科技1个月内完成签约并投入试生产,10月18日开工的天草生物二期,目前一幢厂房已经结顶;安洽会期间签约的耕德电子在短短2个月内实现投产……

  “盘活安工厂房打造智能制造加速器,也是项目推进的一个缩影。”赖洪生介绍,改造的近20万平方米安工厂房,如今已成功入驻13个项目,其中的信正、镭弘、道博等8个已经投产。与此同时,开发区转换思维,培大育强,通过对现有资源的整合、长远规划的制定和问需于企,有效推进了恒林、洁美、天草、中源等大企业工业城的布局,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归属感和发展信心。

  更让人鼓舞的,是开发区平台建设频传佳音。省级高新区纳入创建名单、椅艺小镇创建提速、教科文新区格局初显。“智能汽配产业园一批项目开工、科创园二期项目建设、杭长高速南北庄互通以及东部区块一系列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工程启动,都为高新技术产业园发展注入了活力。”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经理柳初晓表示,尤其是2018年将有一大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园区形象、经济实力都将得到明显提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