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深化改革视频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省委召开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为奋力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

  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安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杭州、衢州、德清、诸暨、义乌、浙报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浙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过去先行,现在和将来也要先行;浙江是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更要成为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的忠实践行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八八战略”,第一条就指向深化改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四个强省”工作导向,第一个就是改革强省。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牢固树立改革强省的鲜明导向,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以干在实处的改革举措、走在前列的改革成效,勇立新时代的改革潮头。

  会议强调,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肩负起向世界展示中国道路、中国方案无尽魅力的重要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三个不能变”,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推向前进;必须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深化认识、丰富内涵、拓展外延、提升质量,坚定不移推动这项改革向纵深发展;必须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以此撬动各领域改革,不断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必须弘扬伟大的改革精神,牢记改革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改革劲头;必须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全省上下围绕一个目标拧成一股力量,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市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地,以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路、改革的举措,早谋划、早部署,来推动全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进程,在新的起点上不断谱写全面深化改革的湖州篇章。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紧密结合湖州实际,围绕“两山”实践、绿色发展、滨湖一体、乡村振兴、管党治党等重要方面,精心谋划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改革项目,切实以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理顺机制、激发活力,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强大推动力。要加快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突出抓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报备制改革,着力在“清权、减权、放权、制权”上下功夫,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数据共享,打造审批服务最优市。要扎实推进重大改革试点,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重大改革试点建设,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建立健全淘汰落后的倒逼激励机制,总结推广德清“标准地”改革试点经验。要持续创新生态文明制度,以创建践行“两山”理念先行示范区为契机,深化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化立法、标准、体制“三位一体”生态文明制度创新,推动生态文明持续走在前列。要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战略,深度对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及宁杭生态经济带发展,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实现借船出海、借力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搞好谋划研究,推动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及时转化为本地本部门实际行动,以群众感受来评估改革成效,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共享改革的浓厚氛围,合心合力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引向深入。

  县委书记沈铭权就我县贯彻落实作了强调,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自觉、提高改革能力,重点抓好“最多跑一次”等重大领域改革工作,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为奋力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吉篇章奠定扎实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