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文旅集团:致力领跑安吉文旅产业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上午10点左右,竹博园景区迎来接待小高峰。“三天共接待游客5000人次左右,同比增长30%左右。”景区营销总监李洪介绍,这是景区被县文旅集团“接手”后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加入文旅集团,意味着我们的经营渠道更广阔,平台也更大。”他说,景区今年将加大渠道商、资源方以及研学机构的三方合作,开拓中长线市场,深挖文化内涵,将景区打造成真正的“竹子主题公园”。

  作为文旅集团“接手”的第二个景区,中国大竹海元旦假期也迎来“开门红”,三天接待游客量突破5000人次,同比逾3成。“今年我们将重新定位,理顺管理机制,在市场开拓、服务提升、业态丰富、政策优惠等方面加大力度,努力把景区打造成长三角乃至全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景区负责人陈东表示,在县文旅集团的带领下,景区经营、投资更加灵活,市场也会更开阔,也更有信心。

  去年9月份,县文旅集团挂牌成立,同年10月16日,竹博园、中国大竹海和县旅游集散中心等优质旅游资源划拨到集团。在接手后,集团通过外塑形象、内增品质,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深挖企业内动力,在2018年新年伊始就实现了游客接待“开门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安吉文化旅游产业的引领者,集团将秉承“大文旅”概念,立足文化传承与发展,统筹协调文化发展和旅游发展,通过文化整合提升“全域旅游”发展空间,以旅游发展加固文化产业基础,整合景区、酒店、购物、餐饮等线下资源,构建文旅分享经济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区域性服务体验,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的商业生态,打造安吉县域旅游全产业链“闭环”模式,领跑中国最美县域的文化旅游产业。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现有市场‘分蛋糕’,而是既要深耕存量,延伸游客消费链,又要发力增量,通过资源端开拓新市场,积极改变‘周末经济’。”该负责人说,集团第一时间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了普查,梳理有价值的旅游资源,为下一步发展开拓空间。此外,安吉作为美丽乡村发源地,集团也通过建立安吉乡村旅游智慧驿站,将触角延伸至美丽乡村,做深做透乡旅文章。

  文旅集团方面还表示,2018年是集团发展的关键一年,将围绕文化旅游全产业链,通过兼并、收购、股改、区域合作等措施,加快资源整合,促进安吉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化、集群化、产业化、品牌化、高效化发展,推动县域文旅产业全面转型和可持续健康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