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2月28日至29日,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重研究明年安吉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定位、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开发区、示范区常务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28日下午,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首先围绕《关于开发区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的思考》等7个调研课题作主题发言和《新常态下打造农村基层铁军队伍的实践与思考》等8个课题作书面交流。五大调研组分别交流外出学习考察体会,内容包含了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型县域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与环境提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等方面。

  29日,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式”,谈体会认识,提意见建议,为安吉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会上,沈铭权代表县委理论中心组作中心发言。沈铭权指出,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谈了认识和体会,中心突出、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提了对策和建议,起到了集思广益的效果,为安吉未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沈铭权强调,2017年是谋篇布局、积蓄动能的一年。我们汇聚全县智慧和力量,确立了“两聚一美”的发展大局,抓好了顶层设计、体制改革、培大育强、招大引强等大事,“两聚一美”已深入人心、形成共识。2017年是攻坚破难、真抓实干的一年。在攻坚破难中开局起步,在真抓实干中收获成果,打赢了城中村改造攻坚、环境综合治理、平安安吉建设等几场硬仗和攻坚战。2017年是备受关注、非同寻常的一年。举办了一批全省、全国性的活动,“两山”诞生地的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两山”实践的做法和成果,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2017年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一年。全县广大党员以实干为美、以发展为重、以争先为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态势,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发展氛围得到了充分彰显。这些发展成果的取得,得益于省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坚定不移走“两山”之路,得益于历届县委县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全县上下团结拼搏,实干争先。

  沈铭权强调,党的十九大将“两山”理念写入了报告、写进了党章,还将“美丽”纳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之一。当前,随着“两山”诞生地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一方面,安吉面临的发展机遇之好前所未有,另一方面,安吉肩负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在绿色发展中率先崛起的压力之大和责任之重也前所未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切实把握当前的发展形势,不忘初心、增强信心、保持恒心、坚定决心,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质量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务实意识,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源源不断地把安吉的绿水青山转化为人民的金山银山,高质量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

  就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沈铭权要求,要紧紧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突出“高质量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这一主线,对照中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求;把握好“当前与长远、速度与质量、重点与特色、顶层与基层、规范与效率、干净与干事”六对关系;重点抓好“抓实体经济发展、增强县域综合实力,抓改革创新突破、厚植赶超发展动能,抓乡村振兴推进、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抓环境全面优化、着力释放发展潜力,抓党建引领保障、提高服务发展本领”五个方面重点工作;按照“高质量、加速度、均衡性、可持续”的发展导向,加快推进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美富强”三者齐头并进。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强调,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克难奋进、突出重点,办成了许多大事、难事和要事。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突出善于谋划、奋力争先、狠抓落实、优化环境四方面工作。发展是硬道理,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和“实干争先”的导向,突出重点、实事求是谋划好安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创新思路、招大引强,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发挥好国企助推发展的作用。一任接一任、一件接一件盯紧、抓实,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工作。要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提高业务水平,以超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安吉加快赶超发展,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还通报了“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县领导集中督导活动的情况;邀请了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郑仓元作题为《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