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德清:多种病毒集中爆发 儿科就诊人数增加4倍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白奕莎实习生姚铭焦)入冬以来,气温波动大,呼吸道感染、小儿腹泻等进入高发季。记者从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期流感病毒、诺如病毒、轮状病毒等集中爆发,儿科门诊人满为患,儿科病房一床难求,就诊人数剧增3至5倍。

  12月27日上午,记者在县人民医院看到,不论是挂号区还是预检台附近,都能看到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就诊。儿科门诊人满为患,就诊室内围满了小病号,护士台及等候区域也都是焦急等待的孩子和家长们。医务人员透露,截至当天上午10点半,儿科门诊就已经挂了160余号,就诊人数还有增加的趋势。

  随后,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儿科住院区看到,病房里的小病号有的探着脑袋精神尚可,有的因为多日打针吃药,看到医务人员便哇哇直叫。

  “嘴巴张开,舌头伸出来,喉咙还有点红,淋巴结也有点肿。”在其中一间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正在给小病号检查的儿科副主任医师潘根丽。她介绍说,眼前这名3岁大的宝宝就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肺炎,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支气管炎等,已经住院六天了。“近段时间,儿科的门诊与病房每天爆满,40张床位没空过,床位预约都要排队。”

  潘根丽介绍,原先儿科病人一天就220号左右,而最近两天仅上午挂号就有200多号,再加上下午和晚上的挂号量,一天可达到七八百人次,病人数和工作量较平时均增加了3到5倍。

  “近期的气温导致病毒较多,流感病毒、诺如病毒、轮状病毒等多种病毒集中爆发,症状以呕吐、发烧、腹泻、咳嗽等为主。其中约八成病人感染了流感病毒,剩余两成中则夹杂着轮状病毒、诺如病毒等其它病毒。”潘医师坦言,不同的病毒感染有不同的症状,但近期常有孩子感染多种病毒,许多症状接连出现。

  对于几种病毒的预防,潘医师表示,不管是成人还是孩子尽量不要去人流量密集的地方,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学校、商场等公共场合较少通风透气,易为病毒传播提供条件,因此要尽量远离这些地方。另外,冬季天气较冷,建议适当运动,尤其是老人和孩子要避免剧烈运动后因为出汗脱衣而引起感冒,平时也要注意休息、均衡营养。如果不小心被病毒“击中”,更要保证休息,及早就医对症治疗。

编辑:兰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