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发扬创新精神,科技助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 县科技局局长刘承娟

  十九大报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让人倍感振奋。近年来,我县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县创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十九大报告的深入学习,今后,县科技局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寻求创新突破。

  主动作为,提早谋划国家创新型县(市)创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国家层面,明确提出科技创新的基础、活力、难点在县域。作为县一级科技局,我们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接下来,关键要紧密结合安吉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实干苦干巧干,狠抓落地见效,积极争创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以谋划创建国家创新型县为契机,挺起安吉科技创新脊梁。

  立足优势,深度谋划省级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先行区创建。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将积极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后续工作,2018年谋划创建省级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先行区,并力争创建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样板区。

  独辟蹊径,积极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关注科技创新,也关注农业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安吉“两山”省级农业科技园正是立足我县的白茶、竹子等优势农业,融合休闲旅游,突出“生态+科技”定位,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理念,在产业上求精求高,在业态上求新求特,向着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不断努力。

  创新驱动,力争高新产业培育工程有新突破。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安吉实际,我们将加大绿色家居等产业的改造力度,推进“互联网+”与产业培育的深度融合,促进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构建智慧绿色产业体系。加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的招引力度,重点服务开发区创建省级绿色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科技大市场,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发挥杭州电子科大安吉智能制造研究院与中德工程师学院学科、人才、技术优势,推动企业与院校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继续深入重点园区、平台、企业,提供全方面科技服务。

  同时,结合十九大报告,我将努力带领县科技局,发扬创新精神,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深入挖掘科技创新精髓,努力实现科技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扎扎实实地干好工作、干出成效,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