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递铺街道强化“三大保障”助力开发区“加速跑”

  和往常一样,昨天一早,递铺街道万亩村党委书记林长顺到村里完成报到后,马不停蹄赶到塘里边自然村,做好卫片执法检查、督促工作;随后,又来到丰食溪小区改造现场,查看安置地区块进度。一个上午,他基本没有停歇过。

  为积极配合开发区平台建设,今年,林长顺和另外3名村干部的工作精力转移至教科文新区万亩指挥部,主要负责征迁工作。“4个人虽有分工,但不分家,征迁干部来了,我们就给他们带路,或介绍情况。平时则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加强政策宣传,时间安排非常紧凑。”他说。

  今年年初,开发区体制机制进行调整,实行“一区领导”、“二街道保障”,开发区主抓经济发展,递铺街道统筹管理社会事务。“为倾力支持开发区集中精力做优、做强主平台,从年初开始,我们从人员、机制和环境三方面做好‘三大保障’,全力助推‘最美县域国家级开发区’创建。”递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林长顺就是人员保障的一个案例,和他一样,今年街道共安排第一批村(社区)两委干部17人加入开发区征迁队伍。

  该负责人介绍说,在人员保障方面,街道领导班子还向开发区倾斜,抽调街道主任、党委委员等4位经验丰富的班子成员赴开发区工作;抽调1位班子成员赴“攻坚清零”小组统筹拆迁政策处理工作。同时,抽调街道干部约50人赴平台公司开展征迁、项目推进和城中村改造政策处理工作等,形成区、街道合力攻坚破难的格局。

  “我们精准发力,以最优的保障机制服务发展大局,与开发区‘同呼吸’。”据介绍,今年,街道启动“服务发展保障年”活动,排定31项中心工作,为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营造良好氛围。一年来,妥善协调、处理了杭长高速南北庄互通征迁,万亩双河区块城中村改造等重大项目政策处理难题13件,组织村级力量配合完成征地2000余亩;帮助古城绿郡、涵田酒店、鲁家花海世界等重大三产项目解决建设用地指标、政策处理等推进难题……

  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街道全力推进“一带四园”建设,为开发区园区项目引进增添生态优势,为产城融合提供生态保障;同时,大力推进“三四五”联动,实施剿劣提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程,自加压力完成拆违38万平方米,“三改一拆”50万平方米,让街道环境持续提升,促开发区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街道党委书记吴国兴表示,配合、确保开发区经济主引擎专注经济、蓄力赶超的过程,也是加快“美丽街道”建设步伐的过程。“通过‘三大保障’工作,进一步培育街道美丽乡村经营亮点、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让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繁荣的社会事业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