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五十九次集中推进日活动

  昨天,我县举行第59次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分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梁蕴伟、王捷等先后赴灵峰街道城南社区谢坑坞、碧门村,天荒坪镇井村、横路村、港口村等地,就大理石加工点整治、违建拆除、违法占用土地复垦、渠道清理、潘村水库除险加固等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检查中,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环境综合治理事关“两聚一美”发展大局,要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加强沿路沿线的环境整治,加大中心村周围及自然村环境整治力度,确保环境问题不反弹。在拆违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中,要拉高标杆、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效,惠及百姓生活。严控新增违建的同时,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快速消化存量违建。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要加强日常巡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巩固环境综合治理成果。要以环境整治提升为切入点,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增光添彩。

  县领导陈永华、吴佩勋等先后赴昌硕街道胜利路烟草专卖局旁公厕、祥云花园西侧公厕、朗里区块集中拆除现场,城投集团紫竹人家违建拆除现场,递铺街道南北庄村绕城东线水泥制品厂、南北庄村白茶加工厂卫片点拆除复垦、长乐社区卫片点违建拆除复垦、万亩村水泥制品点拆违现场等处,就厕所革命、“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检查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强调,全县上下要不断巩固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果,精准施策、突出重点,为“两聚一美”建设奠定扎实基础。要把拆违与“两路两侧”、“四边三化”行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尽可能将拆后利用体现在城市建设、城市美化和产业转型升级上来。严格遏制新增违建,强化属地责任,层层落实到底,研究长效机制进行常态化管理。要把“厕所革命”当做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去抓。

  县领导陆为民、王海稳等先后前往梅溪、天子湖、孝源街道,实地督查了武康桥村违建拆除、东河滨河道整治、中基国能有限公司光伏项目卫片点拆除、新晓南线机械厂违建拆除、天子湖镇古苑路管道埋设、西亩村卫片点拆违、观音桥村危旧厂房拆除等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表示,随着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不断深入,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要继续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做好土地拆后利用,不断完善长效保洁机制,在全县上下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为推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打下扎实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