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上墅乡全力冲刺“全年红”

  -6℃!温度飚了“新低”。近日上午8点30分,瞅了瞅枝头雪般厚实的霜冻,上墅乡林业站长程长源还是决定上趟董岭。“雪还没化完,路上小心。”同事叮嘱了句。老程也担心山路不好走,可一想到古树公园打造和林下经济培育等事情都要敲定,他赶紧裹紧领子,出门了。

  最近,上墅乡干部下村更频繁。董岭村的蔬菜合作社的运输配送等细节要落实;龙王村里,小水电站改建的民宿项目要做好建设前期准备……现场“问诊”中,问题不断解决,细节不断敲定。“要为今年的村庄建设和经营收个圆满的尾。”干部们说。

  临近年关,上墅乡村两级见不到一丝懈怠。要确保“全年红”,冲刺“满堂彩”,在上墅乡党委书记翟金坚看来,就是加猛火、聚合力,让全乡干部拿出与时间赛跑的干劲,加速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环境整治线上也是“战鼓擂”。“国家卫生乡”创建即将迎来验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在即,“美丽家庭”建设如火如荼,工作分属不同部门,但没人分彼此,大家拧成了一股绳。“曝光台”滚动播放着村庄和集镇的“脏乱差”,督促及时整改。联席会议如期举行,集中“火力”攻坚。背街小巷从杂乱到整洁,集镇停车从无序到有序,店铺经营从随意到规范……从不解到配合,再到现在交口称赞,干部们说,“百姓的口碑是最大的认可。”

  项目推进线上,干部们马不停蹄奔波。

  年轻干部马双双在本职工作基础上,又接到了国际艺术山谷项目征迁任务。工作对象家中一遍遍跑,县乡政策一条条读。“做征迁工作必须谈妥‘关心事’,找准‘关键人’,让征迁对象打消所有顾虑。”她说,年轻一代看补偿总数,要做总表;父母辈要算好“小帐”,要做好分项表。果然,凭着“关键人”“两张表”,她和队友成功“攻”下一户,为项目征迁打响了“第一炮”,让大伙儿信心更足了。

  “全年红”的夺取,离不开一支铁军队伍。眼下,上墅乡上下正深入一线、勇上火线、冲刺终线、坚守底线、筑牢红线,弹着冲刺“五线谱”,唱着铁军“进行曲”,一路高歌猛进。

  截至目前,全乡全年已完成新引进注册项目12个、在建项目10个,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好高项目2个、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实到外资128.3万美元,自加压力的工作高标准突破;浙商回归省外资金、工业性投入完成等指标均已提前完成。决战四季度即将收官,上墅持续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确保“全年红”,并提前谋划“开门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