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丽水:被执行人旁听庭审?莲都法院教育“老赖”有妙招

  

  小邹夫妇还来了欠款

  浙江在线-丽水频道12月26日讯(记者董文涛)近日,莲都区法院办公室内,被执行人小邹夫妻俩突然提着十万元现金上来要求偿还之前的欠款,十万元现金连同十多年前的一份判决书,被交到了莲都区法院,现金当场清点交付。

  “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感觉人也轻松了”。  

  还款现场

  其实像小邹夫妻这样配合法院执行的事情并不是个例。据了解,近一个月,已经有9名被执行人主动配合履行腾房义务。

  莲都法院执行局实施团队负责人宋云生介绍到,在刚刚结束的“秋风行动”专项腾房活动中,周某租了叶某房屋作为经营足浴店所用,但后来一直未依约履行交纳房租等义务,进入执行阶段,法院要对其足浴店的财产进行腾空处置,周某连夜从湖北赶回主动要求对此事进行协商解决,并当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一场“强制腾空”变成了“主动交付”。

  体验式普法

  莲都法院教育“老赖”有妙招

  12月,莲都法院邀请“老赖”现场旁听案件开庭,这是全市首创被执行人旁听庭审的先例。

  

  被执行人旁听庭审

  据介绍,开庭案件中的陈某某因购买房产并将该房屋进行抵押,后未依约偿还本息,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陈某某仍然拒绝履行义务,还玩起了“失踪”。莲都法院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并将其列为了“秋风行动暨强制腾房”集中执行的重点对象,最终陈某某将房产进行了腾空交付并认罪悔罪。

  此案坐在旁听席上的有10余名老赖,有被布控当天强制带回的,有被法院拘传而来的。如此近距离地感受“拒执”法律后果,亲身在法庭上聆听法官严厉训诫,体验式地接受“普法”,老赖们深受震撼。在庭审结束后当日,有3名被执行人将欠款履行,标的额近80万元。另有2名被执行人和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杨世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