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建设最美窗口 服务最美县域 县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车生

  十九大报告指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作为群众、企业办事的“最前沿”“主阵地”,我们一定要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

  今年以来,中心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7月份完成新大楼搬迁,全面提升群众的办事环境,进驻部门由原先16个增加至29个,进驻人员由110余人增加至280余人,进驻事项由136项增加至1029项,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个门”;整合设立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医保社保、其他事务等六大综合受理窗口,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个窗口”;以“五个大幅度”为目标,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部门梳理公布办事事项主项692项、子项1029项,其中“跑一次”主项683项、“零上门”主项398项。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群众和企业满意为标准,全面深化“三项改革”,努力提升营商环境吸引力,助推最美县域建设。

  加速“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投资项目高效审批机制,加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的应用,实现投资项目审批“跑得更快、跑得更好”。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积极创新;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上下功夫,倒逼各部门改革任务落实。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做强“一窗受理”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推动更多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掌上办理。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实现与国家、省、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交易信息互联互通、奖惩结果互认、信用体系和评审专家等资源共享。加强对乡镇分中心的监督指导,加快分中心电子评标系统建设,实现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管理。推进交易电子化,开展电子交易系统升级改造,进一步确保交易公平、高效。

  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改革。根据《安吉县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行政监管职能划分、交易目录,厘清权力边界、处罚权限范围等,充分发挥公管委下设专业委员会作用,提升交易监督管理水平。加大对各方主体的监督管理和查处力度,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对违法违规、不良行为实行“零容忍”。

  同时,我们还将大力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参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着力打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