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视频交流会召开

  昨天晚上,第五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视频交流会召开。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安吉分会场参加。

  会上亮晒了各乡镇(街道)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等情况。安吉县梅溪镇、吴兴区织里镇等6个乡镇(街道)的党委书记围绕“加快赶超创一流,确保夺取全年红”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7年的工作即将扫尾收官,2018年的征程即将全面开启。站在这个辞旧迎新的交汇点,一方面要善始善终把今年的工作做好,努力确保各项工作“全年红、走前列”;另一方面要谋定而后动,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进千村入万企大宣讲促赶超”专项调研活动,抓紧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安排好,确保来年工作顺利开局、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明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观大势、谋全局,做到战略上判断得准确、谋划得科学,争取战略主动。要提升站位谋,谋出新境界。坚持用科学理论来指导、用全局坐标来定位、用长远眼光来考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来统筹谋划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把谋划工作放在全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打造“六个新高地”的大局中来思考,使谋划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拉高标杆谋,谋出好气象。坚持实事求是,遵循客观规律,符合工作实际,体现科学精神。重点把握好一流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和特色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统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充分体现赶超发展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谋,谋出精准度。聚焦发展的高质量、生态的引领性、城乡的均衡度、群众的获得感、治理的长效化五个方面,紧紧抓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努力以谋划的精准度提高工作的实效性。要讲求专业谋,谋出高水平。领导干部要具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方法,综合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来观察事物、分析问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自觉做到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在抓经济转型、治危拆违、项目招引、改革攻坚、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善于运用专业方法进行深度谋划,努力提高工作的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抓好当前、谋好长远,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了具体要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