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情况反馈会召开

  昨天上午,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浙江省反馈督察情况,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反馈会。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主任)参加。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2017年8月11日至9月1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浙江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督察组向浙江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

  督察组认为,2013年以来,浙江省深刻领会、率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环境保护,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大力推进生态浙江、美丽浙江建设,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督察组还提出浙江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领域存在的问题,并给予整改意见建议。

  会后,我县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领导要求,专题部署工作安排。县委书记沈铭权指出,十多年来,安吉全县上下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把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初步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他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该看到存在的短板,要提高站位,抓好环境保护后续整改工作,这不仅是贯彻落实上级的要求和精神、巩固“两山”理念诞生地的需要,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安吉老百姓对优质生态产品的需求。

  沈铭权强调,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对照环保督察要求和标准,查找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拉高标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反馈会精神,加强部门联动和督查考核,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