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全年任务

  浅草街建成营运,项目进入对外招商阶段;马场设施完成配套,已开放培训、观光等业务……在天使小镇,随着固定资产不断投入,商业运行、游玩项目正发生着可喜的变化,这个省级特色小镇也随之迸发新活力。“算上在建的房地产项目,我们今年累计已投入6亿元。”浙江银润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汪程表示。

  在安吉,得益于生态效益不断凸显,以及政府对民生项目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服务业项目或进驻、或再投资,抢占发展机遇期。而天使小镇,仅是我县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全年红”的一个缩影。笔者从县发改委获悉,截至今年11月,我县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达99.34亿元,增幅17.4%,位列全市县(区)排名第一。

  “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来自于升温的房地产市场;另一方面,服务业基础设施类项目、旅游休闲项目在今年推进迅速,拉动整体固投数据。”县发改委服务业发展科科长莫士杰表示,今年,我县还编制了服务业工作推进计划,将服务业发展重点单位目标任务分解到位,加速项目双进、“双停”盘活等工作。

  在山川乡,作为省“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项目,赤豆洋高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正稳步施工。据了解,该项目涉及4.517公顷生态保留用地,根据生态保留用地“只征不转”原则,土地用途不能改变也无法供地,这给项目推进带来了困难。

  今年8月,我县批复《“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项目只征不转生态保留用地使用管理相关建议》,这给项目推进找到了“突破口”。“在政策处理完成后,通过租赁形式,我们获得了生态保留用地的经营使用权。更可喜的是,土地的租赁期限与建设用地的出让年限一致,这也意味着,项目的整体功能将得到长期保障。”项目相关负责人盛总介绍,基于此,项目已完成游客集散中心区块征迁事宜,山上雪场进场道路、酒店建设等工程也在同步推进。

  政策创新为项目推进带来新变化,“跟单式”服务更能及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在报福镇,注资1500万美元的大场坪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今年完成1000万美元增资,于今年7月被列入全市外资“大好高”项目。眼下,该项目滴水山庄1号楼完成主体装修,2-5号楼预计年内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

  “我们排定镇主要领导紧盯项目,对涉及土地征迁等政策处理事宜开展跟踪服务。”报福镇经发办主任涂苏浙介绍说,今年,该项目在主体施工中需对梅士坑区块进行征迁,得知消息后,镇干部积极参与协调,最终完成17户村民房屋拆迁协议签署,让项目得以顺利推进。同样的案例不止是大场坪,树兰医院健康城项目主体建筑近日全部结顶,从项目征地到施工保障再到周边居民协调,灵峰街道全程跟踪;在县工商联和昌硕街道的紧密配合下,安商大厦72家联建企业资产全部明晰,大厦入驻率达到60%……

  “在市场活力影响之外,递铺三小迁建工程、省自然博物园、县中医院2号楼住院大楼等一批政府投资类服务业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将为县域居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服务业Ⅲ类Ⅰ档试点地区,我县将按照地区建设要求实施服务业强县培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从平台建设、业态培育、产业联动等方面为我县服务业精准施策,确保未来继续平稳有序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