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三四百”联动 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践行“两山”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生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报福镇而言,这无疑是绿色发展的机遇期,是实现村美、民富、休闲产业壮大的窗口期。

  明年,报福镇将围绕“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主线,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城镇整治大会战、乡村建设突围战”三大战役,实施“民生改善行动、文明靓丽行动、平安幸福行动、党建示范行动”,分解出百项工作并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抓好落实。

  项目双进热情不减,我们将打好项目双进攻坚战。明年,报福将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破双停”、“启待建”、“推在建”进度,力推工业企业培育与转型,并完成“翠谷石浪”4A级大景区创建工作,落实3A级已创景区的主体管理和经营责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纵深推进,我们将打好集镇整治大会战。明年,我们将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报福老街背街小巷、市政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入镇口景观节点等EPC建设项目进行监管及服务,同时实现集镇规范管理长效化,并通过长寿文化展示馆打造、老街记忆老字号商店复原、报福非遗商店开设等多种方式加大集镇文化内涵挖掘。抢抓乡村经营机遇,我们将打好美丽乡村突围战。明年,我们将一手抓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培育创建,一手抓美丽乡村经营文章,通过新一轮精品示范村的高质量高段位争创,对已创成示范村的长效提升和优化,让报福在“中国最美县域”中再次突围而出。

  夯实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年,报福镇将实施民生改善、文明靓丽、平安幸福、党建示范四大行动,潜心聚力再出发。在民生改善领域,我们将继续做好城镇及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优抚和“长寿补贴”的审核发放,加大社会公共事业的投入和管理,增设体育健身设施,对公共群众设施实行开放式常态化管理。在文明扮靓领域,我们将以搭建“报福宣讲走亲团”为载体,深入做好“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活用善用“两微”平台,继续做优网信工作,打造报福“文化矩阵”,形成区域“文化集市”。在平安幸福领域,我们将不断加大社会综合治理和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完善并深化“党建+治理”工作模式,切实加强村级基层群防群治组织建设,做到组织、人员、责任、报酬四落实,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治镇、安全生产等工作力度,确保全镇社会平安稳定。在党建示范领域,我们将建立“大景区红色课堂”,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素质,提升夯实党员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统一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工作落实的示范引领和带头推动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