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砥砺前行 做好做深“美丽城市”文章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将“美丽”一词写入强国目标,同时明确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建设“最美县域”的排头兵,我们立志要更加突出实效改善民生福祉,营造更好的城乡人居环境。

  随着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和人口规模的迅速扩展,对加强和改善城市管理、保障城市健康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提高新时期综合执法和民生服务水平,是我们当前面对的重要“考题”,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创新管理理念,用心做好、做实城市“大管家”,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

  今年,我们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主线,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为目标,重点在推进综合执法、完善城市功能、强化行业监管、优化城乡环境等方面精耕细作,实施了胜利路道路综合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公园广场改造提升等一批民生项目,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愈发便利,优雅竹城风味更足。与此同时,还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为突破口,在全市率先完成综合执法镇村延伸,实现县域全覆盖。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2018年,我们要继续以服务民生为立足点,主动担当、精准发力、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拉高拉长城市管理标杆,实现城市管理执法水平双提升。

  我们将围绕城市更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启动城区餐厨垃圾处理工程和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完成递铺路与云鸿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一期工程、2018年城区景观亮化提升工程等一批民生项目,让百姓生活更舒心。我们要围绕精细管理,以“山青水净”目标,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让优雅竹城更优雅。我们还要围绕形象提升,以队伍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健全执法机制,以及围绕执法改革,继续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执法效能,塑造一支综合执法“铁军”,“绣花式”管理城市,“智慧化”服务民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