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28次常委会会议

  昨天下午,县委召开第28次常委会会议。着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听取关于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精神及下一步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相关精神以及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并围绕《办法》开展学习讨论。会议指出,《办法》的出台体现了省委强烈坚定的“四个意识”,展示了省委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排头兵的信心决心,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行动自觉,为全省上下贯彻落实《细则》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落实好《细则》和《办法》,调高站位是前提、问题导向是根本、抓细抓小是切入点、领导带头是关键、有效执行是保障。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表率作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督查问责,紧密联系实际,确保行之有度、行之有向、行之有章、行之有束、行之有效。着力形成以上率下、逐级传导、正风肃纪的良好氛围,坚持从小事、小节抓起和做起,推动《细则》和《办法》有效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精神及下一步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是中央和省、市关注关心的重点工作,是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实事。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从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来做好这项工作。要充分研究、落实措施,突出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大力实施源头减量、回收利用、处置能力提升、标准和制度建设、文明风尚五大专项行动。要建好设施、强化保障,加大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探索创新,建立一套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要协调推进、形成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全民参与、氛围营造、督查考核,确保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会议放在安吉举办,是上级部门对安吉林业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肯定和鼓励,是展示安吉林业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好机会。要高度重视、上下合力,进一步完善筹备方案,提升好综合环境,落实好会务保障,展示好安吉形象,运用好会议成果。

  会议听取关于“两山”讲习所筹建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研究“两山”理念,挖掘教学资源,拓展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安吉、湖州、浙江在“两山”理念指引下发生的新变化以及安吉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实践。要明确目标定位,按照全国性干部学院建设目标,把“两山”讲习所建设成为研究“两山”理念的重要阵地和讲述绿色发展故事的重要场所。坚持特色办学,强化现场教学和案例教学特色。要创新办学模式和运营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加强阵地建设,结合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着力提升“两山”讲习所硬件条件和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