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坚持农业“四化”建设 加快一二三产融合 县农业局局长杨忠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这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指明了道路。在新时期,我县农业发展要立足于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农村、农民增收,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县农业局通过优化升级农业产业结构,扎实推进农业“两区”建设,推动完善循环农业体系,不断增强农业安全保障,全面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改革,严格执行依法行政,确保了我县农业稳定发展。笔架山农业高新园区被确定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对象,孝丰竹产业被确定为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对象,我县还被列为全国(第一批)安吉白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预计完成2017年农业总产值41.5亿元,增长1.9%;完成农业增加值27.8亿元,增长2%。

  2018年,农业局将坚持品牌化、规模化、生态化、现代化建设,探索打造安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强化农业园区提升,努力构建“主体小循环、园区中循环、县域大循环”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格局,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

  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将继续做好安吉白茶、水产养殖、旱粮种植等方面的结构调整,为农产品价格提升打好基础;在现代农业两区推进上,将继续完成递铺街道古城村安吉白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等建设,持续开展农业招商引资;在循环农业体系建设上,将继续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限药减肥等工作,加快转变农业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农业资源的永续利用和可持续发展。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食品安全一直是生活中人民热议的话题。今年7月份安吉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明年将继续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检测,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食品生产源头“让人民放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