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招商引资奏响全年“凯歌”

  敏实集团安吉总部项目落户、宝业集团装配式建筑材料生产项目签约……今年,我县招商引资频传捷报。近日,笔者从县投资促进局获悉,截至11月,我县完成合同外资5.15亿美元、实到外资1.70亿美元、浙商回归省外到位资金65.99亿元,分别达年度目标任务的200.22%、102.82%、144.72%。

  “在年初招商工作体制机制调整之后,全县上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突出工业、聚焦产业,坚定不移地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出台了《招商引资十条意见》,配强招商力量,优化招商服务,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县投资促进局局长曹宏华表示。

  体制机制迸发活力。4月,我县遴选36名干部,组建6大招商分局,派驻上海、深圳、北京等地开展脱产招商。在《招商引资十条意见》指导下,每一分局都被下达了外出招商每月需完成天数、工业项目引进数量、上报在谈线索数量等量化任务。经过8个多月努力,我县驻外分局上报在谈项目线索56个、累计签约项目(除基金类)16个。

  在开发区,作为浙江分局招引的项目之一,总投资10亿元的耕德手机结构件生产项目10月份签约,目前正进行设备调试,小批量产品开始生产。项目方负责人瞿和军赞叹,“进展可谓迅速。”项目一期租赁厂房6000余平方米,涉及部分水电气设施改造及职工住宿,当时预计明年初投产。据介绍,在得知项目需求后,浙江分局、开发区组建了服务队,不到一个月完成厂房改造,并为职工在递铺街道赵家上区块找到了出租房。考虑项目未来扩产需求,还于本月对接县职教中心,商讨员工储备事宜。

  精致服务,结出招商硕果。一批重大项目的引进落地同样受益于此。落户开发区的敏实集团安吉总部项目,旗下敏泰科技、信振治具两个子项目正加速推进,实到外资已逾1900万美元。其中,敏泰科技所租赁的厂房,在园区工作人员和招商干部的悉心配合下,屋顶补漏、地坪改造等节点工程已完成,设备进场后即可形成生产能力。在灵峰街道,投资百亿元的海游项目正深化土地建设、项目招商方案,一期土地加紧农转流程,预计下月可上网挂拍……

  “今年以来,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坚持引推并重,在实行一项一议、专职服务的同时,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曹宏华表示。

  将产业招商作为区位发展的发力点,我县持续布局的“1+2+3”产业体系正不断深化。在今年安洽会期间,今所亿泽汽车电子驻车系统、华缔健康医药等十几个高度契合我县产业体系的项目相继签约,为下一步发展积蓄新动能。

  通航产业作为体系布局的关键一环,今年同样收获颇丰。在天子湖通用航空机场成为全国首个获批的A1类通用机场、通航小镇被列入全省规划建设的十大航空特色小镇后,无人机智能物流基地、飞机4S店等项目纷至沓来,涵盖科研、服务业、生产制造等多个领域。“基础设施完善后,通航产业框架逐渐拉开,新兴业态不断落户,这也提升了我县对外招商推介资质。”县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认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