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四片组多措并举打好收官战

  “老潘,你帮我看看这房子选得怎么样?”近日,第四片组红庙组组长潘晓清多次接到被征迁户张某电话,要他给选择新房提些意见。老潘从交通、环境等多个角度深入分析,确保张某挑选到合适房产。“虽然签约完成了,但服务无止境。”老潘说。

  做好服务,只是老潘推进工作的一个缩影。“在他身上,其实可以看出我们整个组是如何打好收官战的。”该片组总指挥夏旦介绍说,在攻坚清零行动的关键期,张某的签约标志着红庙组完成清零,不仅意味着片组剩余任务从6户减少至5户,还打响了收官战的第一枪。

  被征迁户张某征迁面积近2千平方米,开始要价5千万元,但根据政策只有近700万元补偿款。在攻坚干部上门过程中,他不是刻意回避,就是顾左右而言他,消极对待征迁。为此,红庙组首先拆除周围已签约的5户,“形成声势,效果也很明显。他的态度一下就开始转化了。”夏旦说。

  张某迟迟未签约,还在于对征迁认识不清。在张某征迁范围内,他的离异妻子、妹妹也有部分合法财产。迫于张某压力以及未单独列为一户的原因,二人想签却签不了,这给张某某种信心。为保障张某前妻、妹妹合法权益,指挥部将二人财产剥离出来,并分别签约。二人立即响应签约,让张某意识到征迁是大势所趋。

  “我们还以拆违倒逼征迁。”潘晓清介绍说,张某只有278平方米房产合法,指挥部与城管、国土局对接,着手对张某房屋进行依法拆除。展现“铁腕”之后,潘晓清又请来张某在外打工的女儿、女婿回家做工作,以“柔情”感化张某。最后应张某要求,潘晓清还请来张某在开发区负责征迁的好友为评估把关,确认没吃亏后,他终于签约。

  造声势、分割式签约、拆违倒逼……红庙组多措并举完成清零,为整个指挥部注入一剂“强心针”,该组的经验被各组借鉴,甚至举一反三。最近,范潭一组、二组,小屋沿组完成或正在进行门窗拆除工作。范潭三组已完成任务,组员们继续投身其他“战场”,组长李和庆法院出身,积极为其他组联系执法部门,执行依法拆违倒逼征迁;昌硕街道干部应莲琴征迁经历丰富,范潭社区干部张传英对社区熟悉,她们挖掘被征迁户社会关系,从外围寻找突破口……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