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打造“两山”实践文化新高地 鄣吴镇党委书记高发义

  十九大报告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鄣吴镇坚持“文化强镇”战略提供了战略指引,让我们充满坚定在建设“中国最美历史文化小镇”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昌硕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文化优势是鄣吴最大的发展优势,传承弘扬昌硕文化,我们责无旁贷。近年来,鄣吴镇坚持“生态立镇、文化强镇、旅游兴镇”发展战略,大力传承文化遗产、深挖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一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恢复和营造白墙黑瓦的徽派整体风貌,做细做实垃圾分类等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工作,使镇村环境更加精致美丽。

  鄣吴镇明年将继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的优良基础环境,使其和休闲旅游深度结合,朝经营方向发展,促使鄣吴休闲旅游更上一个台阶,做好“两山”转化文章。

  继续加强文化经营,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繁荣。做好归仁里老街“文化创意街区”的经营业态,引进各类创意文化产业,丰富鄣吴休闲旅游的内容。同时制定未来五年文化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摸清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需求和问题,做好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重点围绕鄣吴溪沿岸、归仁里老街以及穿村小溪,引进优质业态,丰富文化体验,释放文化魅力。

  另外,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服务好项目建设,争取让安吉游戏、璞峰酒店和山屿海三期项目等早日投入运营。

  作为昌硕文化的传承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生态立镇、文化强镇、旅游兴镇”战略,立足昌硕文化优势,全力建设最美文化,丰富“两山”转化成果,打造安吉“两山”实践的文化新高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