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以绿色生态导向抢抓机遇积蓄发展新动能 县投资促进局局长曹宏华

  党的十九大指出在中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也意味着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将走进新时代、迎来新机遇、踏上新征程。

  新时代谋定新方向。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实体经济要求,我们将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以“1+2+3”产业提档升级为目标,谋定产业招引新方向,推动发展新动能,构筑经济新优势。一是以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绿色智能家居为代表的绿色工业;二是总部经济、高端休闲品牌、绿色金融项目;三是科技类、文创类产业。

  新时代呼唤新机制。针对碎片式、零散化招商现状,我们将放大格局、运筹帷幄,建立健全招商引资新机制。一是大项目引进推进机制。成立招大引强项目组,主攻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亩均税收3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以及总部经济项目。二是大平台合作招商机制。在北京对接国企央企,与相关机构合作策划“央企两山行”活动;在浙江与金融机构合作,构建政银企合作招商大平台;三是大资源整合机制。统筹全县招商线索,建立选商委员会,启动项目“双评估”,推动要素资源合理化配置。

  新时代营造新环境。新时代企业家更多是对地方综合比较优势、投资大环境进行考虑。我们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推动从引进投资向促进投资转变,做好从投资环境推介、投资项目引进、投资项目服务、投资项目发展的全流程、一条龙服务。建立健全投资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出台预警监测办法。向公众发布各类监测渠道,每季度编制全县投资环境监测报告。与落户企业建立经常性联系制度,促进投资企业的再投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