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确保“全年红” 谋划“开门红”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分别带队赴示范区、鄣吴镇,召开12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项目“双进”例会。

  县领导沈铭权、叶海珍、乐叶俊、陆建卫、梁蕴伟、陈卫卫等先后赴万方生物年产5万吨添加剂生产线项目、中策橡胶年产200万条全钢载重子午轮胎及橡胶制品生产线迁(扩)建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面临的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示范区就“冬季决战”完成情况及对明年“开门红”工作安排和建议等进行简要汇报,与会部门就需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现场回应。

  在实地督查和听取汇报后,沈铭权充分肯定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体制机制调整以来示范区工作成效。他说,一年来,“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已深入人心,取得共识;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打赢了“攻坚清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领域的几场硬仗;安吉也赢得了最为宝贵的发展机遇。对照“全年红”目标和赶超发展的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收官今年、确保“全年红”,谋划明年、实现“开门红”。

  沈铭权强调,要以更精准的举措抓收官。加强指标监测、数据统计和督查考核,如实反映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发展实绩。要以更强劲的力度抓项目。项目是安吉未来发展的立足点和基点。要围绕“项目招引要实、项目推进要快、平台格局要大”的工作要求,建立完善项目招引评估机制、协调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效益。坚定不移抓好“五未”土地处置,提升平台能级。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抓环境。着重抓好营商环境、交通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提升,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狠抓区域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形成绿色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安吉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以更高的站位抓谋划。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积极谋划明年及接下来的工作,推动安吉实现加速度、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的发展。要以更严格的作风抓保障。牢固树立抓作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沈铭权要求,全县上下要全力支持开发区、示范区发展,按照“区县同权”的原则,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在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人才支撑等方面优先向“两区”倾斜。示范区要深入谋划推进万亩大平台建设,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不断提升平台承载力。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等风险防范工作。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保持恒心,以更大的决心取得开发区、示范区建设的全面胜利,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奠定扎实的经济发展基础。

  县领导陆为民、赵德清、王海稳、伍水荣一行前往鄣吴镇,实地督查了“安吉游戏”教育文化综合建设项目以及山屿海浪漫谷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分别听取了鄣吴、杭垓、报福、章村、上墅、山川等6个乡镇关于“冬季决战”完成情况以及明年“开门红”工作安排的汇报。会上,针对各乡镇提出的问题,相关单位一一进行了回应。

  陆为民对各乡镇“冬季决战”完成情况进行了肯定,认为各乡镇主要指标完成较好、项目“双进”有力推进、重点工作亮点纷呈。但他也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单位在最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对照“冬季决战”任务要求,确保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陆为民强调,要补齐短板,加快最后冲刺,薄弱环节要倒排时间、明确责任,优势指标要巩固强化,在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做到提前谋划,为明年“开门红”打好基础。要紧抓项目,强化赶超力度,一方面要精准招商,在山水资源有限的前提下,提高项目门槛、把好项目准入,另一方面要围绕“前期项目抓投入、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出形象”的要求大力推进项目。要狠抓服务,做优营商环境,乡镇要及时掌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助乡镇为企业解实困。要在资金、政策、培训等多方面强化扶持力度,同时做好科学监管,真正当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