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组团赴台州绍兴考察

  12月14日至16日,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赴台州椒江区、玉环市,绍兴诸暨市、柯桥区考察,学习各地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全域旅游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开拓发展思路和视野。县领导任烽、王海稳、王爱民、王捷、朱玉成,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参加。

  椒江区处东海之门,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形成了以民营经济为主导,以医化、缝制设备、家电、光电子、汽车零配件等五大百亿级产业为支柱的区域产业体系。考察组一行先后赴泰田集团、怡和卫浴、东港工贸集团及椒江绿色药都小镇参观学习,实地了解产业转型升级、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做法。

  玉环是浙江最年轻的县级市,紧抓撤县设市历史性机遇,努力在发展的整体性、均衡性、协调性上下功夫,坚持港口带动、拥湾发展、产城融合、全域一体的发展战略,撤坝建桥,打通了漩门湾东西水体,促进了“全岛景区化”,实现了从本岛时代到环漩门湾时代的跨越。考察组一行先后赴玉环撤坝建桥开工仪式现场、新城规划展示馆、漩门湾农业观光园、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实地考察,了解当地在保护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方面的先进经验。

  诸暨市居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第13位、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第7位,是基层社会治理“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考察组一行先后赴万安科技、五金公园、盾安控股、大唐袜艺小镇、诸暨城市馆参观考察,实地了解诸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如何借力特色小镇建设,延伸传统制造产业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柯桥区是绍兴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以民营为主、以工业为大、以纺织为基,拥有纺织产业链最完整、纺织产能最强、专业市场最大三个“全国之最”。考察组一行先后赴蓝印时尚小镇、乐高股份、天圣控股集团、精功新兴材料、梅轮电梯、绿筑集成建筑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柯桥在淘汰落后产能、低小散转型升级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在昨天晚上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成员围绕考察所见所思,以转型升级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沈铭权要求,各地在推动发展方面都有很好的经验和创新做法,要以此次外出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拓展发展视野,结合明年重点工作思路谋划,思不足、拓思路、补短板。要更加清醒认识发展中的短板,更加坚定“两聚一美”发展大局的信心,更加强化创新发展的意识,更加树立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更加激发发展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先进找差距,全力以赴补短板。要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的意识和措施,推动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产业实现融合发展。重点突出“加速度、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的发展导向。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树立实干争先、激情担当的工作导向,发挥人的关键作用,坚决扛起践行“两山”样板地、模范生的历史使命,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