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昨天下午,安吉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安吉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更加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更加关心残疾人的生产、生活,全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局面。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担当自觉,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为繁荣发展我县的残疾人事业,积极投身全县“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残联理事长李红讲话;县领导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陈旭华、俞立安、王捷、侯献荣,省南湖监狱党委书记、政委陈振华等出席开幕式。

  沈铭权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安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就。伴随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前进的步伐,我县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多项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涌现了一批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先进典型,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更加浓厚,残疾人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沈铭权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深化“两山”实践、加快赶超的关键期,也是我县残疾人事业加速发展、实现提升的重要机遇期。做好残疾人工作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内在要求。要围绕时代要求,增强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残疾人工作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残疾人美好生活的水平和质量。自觉将残疾人工作放到全县“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动,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朋友的生产生活,引导他们成为发展的参与者、文明的传播者、和谐的推动者,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增光添彩。

  沈铭权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增强行动自觉。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全面统筹、精准发力,共建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做好残疾人工作要以落实基本保障为底线要求,以加大关心关爱为人文情怀,以带领建功立业为价值追求。吃透上级有关残疾人保障的各项政策,摸清摸准各行各业各类残疾人的基本情况,最大限度用好用活保障政策,从残疾人身边小事、细微事做起,不仅要保障好残疾人的美好生活需要,还要为残疾人实现出彩人生创造条件,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沈铭权要求,要围绕责任落实,增强担当自觉。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各自工作责任,为我县残疾人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进一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科学制定规划,出台有效政策,加强资金保障,为残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县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按照“团结、担当、勤廉”的要求,切实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一线工作观,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服务赶超发展、服务残疾人群体的能力水平。要围绕“党委统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残联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主基调,营造更加浓厚的残疾人工作氛围。

  开幕式上,县群团组织代表和兄弟县区残联代表致贺词。县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李建人代表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