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暨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整改工作部署会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暨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整改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强调,有效处置“五未”土地和加快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全面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是当前不可懈怠、势在必行的两项工作,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处置到位、整改到位,保障我县经济社会长期可持续发展。副县长杨绍军参加。

  会上,县国土资源局布置了全县“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工作,通报了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情况;开发区、示范区、经信委、旅委就“五未”土地处置工作和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陈永华指出,国土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资源,“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是市、县处置低效用地的重要举措,是我县的现实发展需求,也是一项时间紧迫的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快速启动,早见实效。要牢固树立“有限空间、无限发展”理念,把推进“五未”土地处置工作作为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抓手,动真格、下决心,为安吉发展腾出空间。

  陈永华强调,“五未”土地处置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一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要细化措施,合力推进,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清底数、明方案,明确属地责任,切实拿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密切配合,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按时完成。要压实责任,奋力比拼,全县上下必须做到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抓紧配强工作力量、抓紧完善工作机制、抓紧谋划资源再利用,全面提升全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陈永华强调,抓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有利于全面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构建保障经济科学发展、持续发展的国土资源管理长效机制。要凝心聚力、处置到位,全力抓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要坚定信心,狠下决心,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重拳出击,见招见效,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工作方案,实现违法用地整改重点突出,全面覆盖;集中整治,以点带面,采取有力措施;立足长远,长效管控,加大土地管理监督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五未土地”指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等各类低效用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