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隔离石墩不反光 电动车频频刮蹭

  近两年,安吉城区的一些主干道进行了全面改造,为了确保非机动车的安全驾驶,有关部门在非机动车道的入口处设立了隔离石墩,防止机动车驶入。然而最近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夜间骑着电瓶车路过时,很容易和石墩发生刮擦,安全隐患不小。

  那么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吗?笔者在天荒坪路上随意找了几个隔离石墩,发现上面虽然涂着红白两色的漆,但警示提醒效果似乎并不好,因为石墩两侧有不少黑色的痕迹,显然是和电动车刮擦后留下的。

  不少路过的电瓶车驾驶人纷纷向笔者吐槽:“现在电瓶车老人骑得也比较多,如果不能及时发现隔离石墩的存在,可能会出现碰撞刮擦等情况。”“跟隔离石墩发生刮擦主要集中在晚上或者视线不好的时候,估计跟石墩上涂着的警示作用的漆反光效果不好有关。”

  那么,市民反映的问题能不能解决呢?笔者来到胜利路项目指挥部,负责人曹振军告诉笔者,之前他们也接到了类似的反映,所以他们在这次胜利路改造中,采用了新的钻石级别的反光贴,夜间反光效果要比反光漆好很多。“我们会根据胜利路上的反光贴使用效果,再决定是否延伸到其他路段。如果效果好,就将对城区其他有隔离石墩的区域进行整改。”

  曹振军说,希望非机动车驾驶员,在出行时一定要集中精力,避免车速过快,以免撞到隔离墩上;其次也希望广大市民不要随意去破坏这些反光贴,共同爱护我们的公共设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