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假离婚后假结婚 只为多分宅基地

  拆迁,对于不少市民来说都是件好事,大多数人对此也都十分配合。而最近,却有市民利用国家法律或政策,自导自演假离婚,试图通过不正当手段来骗取国家的拆迁补偿款和安置房,最终因涉嫌重婚罪,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一个月前,我们接到群众举报,称男子沈某,以及他的前妻李某和现任妻子马某,三人之间涉嫌重婚罪,希望我们可以进行调查。”灵峰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丁奕舟说,得知此事后,他们立即展开了调查、取证,很快就有了发现,“2013年的时候,因为拆迁征地的政策,沈某与前妻李某想要多分一块宅基地,就在9月份去民政局办理离婚了。但事实却是,离婚之后二人依旧生活在一起,仍存在夫妻之实。”

  原本以为假离婚就能多分得一块宅基地,谁知2014年征地政策又有了变化,需要离婚双方中任意一方再婚且登记满两年,才可多分一块宅基地。于是,沈某又动起了歪脑筋。不久,他通过中间人王某找到了现在的妻子马某。“他说想找个女的假结婚,登记完给对方两万元钱,等拿到宅基地就办离婚,之后再给她两万元,一共是四万元。”双方各取所需,一拍即合,于是沈某和马某在2014年10月份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但是结婚之后,沈某还是和前妻居住在一起,马某还是独自一人。丁奕舟告诉笔者,到目前为止,沈某依旧没有拿到宅基地,但他和马某的婚姻关系却一直延续着。

  之后,笔者在安吉县看守所见到了沈某,他表示自己的初衷就是想多一块宅基地,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根本没有这方面的意识,要是早知道会这样,我还要这个地基干嘛?我就是听别人说这样可以拿到,就抱着侥幸心理试试看。”因为一己私欲,怀着侥幸心理想要钻法律的空子,却导致了现在的结果,提起当初的“财迷心窍”,沈某也是后悔莫及。

  目前,沈某、马某和李某三人,已因涉嫌重婚罪被公安局刑事拘留,介绍人王某是重婚罪的共犯,现已被取保候审。

  编后

  大家应以此为戒,不要为了谋取一点私利,心存侥幸,铤而走险,结果却是触犯法律,害己又害人,得不偿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