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县人大工作:依法履职促赶超 “一线”作为当表率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就县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沈铭权一行首先赴孝丰镇人大代表第一联络站,实地了解孝丰镇智慧人大工作平台建设情况。

  在听取县人大2017年工作及2018年工作思路汇报后,沈铭权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履职到位、成效显著,强化“一线”理念,用“一线”标准来统筹人大工作,讲政治、强意识,讲大局、勇作为,讲担当、重履职,讲责任、提素质,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任务,展现出了敬业的状态、务实的作风和“一线”的作为。

  沈铭权指出,2018年是全面系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深入推进的重要之年。全县上下要群策群力,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坚定者、奋进者、拼搏者,打通“两山”科学转化通道,把安吉的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人民的金山银山,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奋力谱写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吉篇章。

  沈铭权强调,党的十九大再次强调了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并明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做好新时代下的人大工作,要求更加具体、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新时代下,县人大工作要以“当好法律的捍卫者、发展的推动者、民主的践行者、民生的保障者、制度的落实者”为工作目标。把握正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政治观念、群众观念、法制观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倾听人民的呼声,及时准确地把群众呼声和诉求反映上去。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理念,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为营造风清气正、绿水青山的党风政风民风发挥积极作用。

  沈铭权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职能发挥。要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人大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向着制度化、法治化不断前进。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监督作用和代表作用,牢固树立依法监督、以监督促发展、为人民而监督的理念,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实施监督,形成在县委领导下,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工作机制。引导鼓励代表多写议案,写高质量的议案,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沈铭权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是开展人大工作的前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将继续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人大工作要与时俱进,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拓展和创新发挥人大作用的途径和形式,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严守纪律和规矩,身体力行、争当表率,当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推动安吉“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