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组团赴如皋和奉贤考察学习

  12月13日至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队先后前往江苏省如皋市、上海市奉贤区,学习两地在城市建设、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县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城市品位求取“真经”。县领导杨新初、陈旭华、吴佩勋、何承明、侯献荣、伍水荣,县政府党组成员黄根凤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考察。

  今年以来,如皋市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建设和港城融合发展,积极承接上海非核心功能疏解,共享大都市圈协同发展红利,围绕“打造苏中、苏北地区最具特色魅力的城镇集群”,以“规划更加科学、理念更加前瞻、道路更加通畅、配套更加完善、水体更加清洁、环境更加宜人”为目标,推动城市建设迈向新台阶。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城市规划馆、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顾庄生态园、国际园艺城、龙游河公园、东大街历史保护街区,详细了解如皋中心城区建设、景区建设、休闲业态培育等情况。

  陈永华指出,如皋和安吉同为生态城市和旅游城市。近年来,如皋把"治沙精神"融入到城市、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展现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城市风采,做法和经验值得我县学习。安吉正以打造“中国最美县域”为目标,全力赶超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在奉贤区,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柘林华亭村“和美宅基”建设、“东方美谷”展示馆、区行政服务中心、区重大建设项目展示馆。自“生态村组和美宅基”启动创建以来,柘林镇按照“清五违、清群组、清垃圾、河道美、绿化美、民风美”的标准,激发村民自治热情,通过各种方式扮靓宅基、美化村组;“东方美谷”通过“跨界以至无界”的理念和方式,将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跨界产业进行整合,形成了以美丽健康产业为核心的多种产业共生共融的产业联盟;奉贤区行政服务中心以“简洁、便民、高效”为原则,在上海市率先设立行政许可科、率先推行审批事项“标准化管理”、率先承诺产业项目审批时限最少。区重大建设项目展示馆以图板、影像、建筑模型、文字解说等方式,对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南桥源”城市有机更新等作了展示。

  调研中,陈永华表示,奉贤的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工作格局高、理念新、举措实,取得的发展成果令人瞩目。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奉贤在产业选择、功能布局、运作模式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借鉴奉贤在产业集聚、业态布局、城镇建设等方面的好思路好举措,以科学眼光和前瞻思维制定规划、锻造环境、完善功能,为安吉提升城市环境、激发城市活力、增进民生福祉积蓄更多新动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