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静谧山间机声隆 村民休息受影响

  近日,家住梅溪镇铜山村俞家舍自然村的徐女士给我们来电称,自己被隔壁家的噪音吵得整夜睡不着觉,希望我们能帮帮她。

  据了解,俞家舍自然村位于海拔约300米的山上,四周竹林环绕,环境幽美静谧,在这样的居住条件下,怎么会觉得吵呢?

  “就是这个空调,它不是简单的空调,带有空调、地暖等很多功能,可以为整个民宿供暖和供热水,工作起来,噪音非常大。”徐女士带着笔者来到了一个待开业的民宿后面,找到了导致自己睡不好觉的“罪魁祸首”。

  当时笔者采访时只有一台机器外机在运作,一台没有在作业,现场声音也的确不小,徐女士说,2台一起开时,噪音更加大,“这台“空调”白天加黑夜二十四小时运作,响起来像个加工厂似的,而我距离这里只有二三十米的距离,夜里实在被吵得睡不着。”徐女士告诉笔者,自己因为这台机器已经好久没睡个安稳觉了。

  徐女士介绍说,去年一位来自北京的老板到村里承租了一套房子,打算开民宿。前段时间民宿基本装修完毕,准备开业迎客,可是民宿后面的这两台机器设备让附近的村民非常苦恼。

  “我们住在民宿后面的这几户人家都能听到‘轰轰轰’的声音,以前我们大山里很安静的,现在真的太闹了。”提到这台制造“噪音”的机器设备,村民们纷纷吐槽,“真的希望这台机器声音能轻点,我们山里都是要早起干重活的,晚上休息很重要。”

  附近村民担心,现在还没正式开业噪音就这么响,等正式开业后,所有的机器都打开了,那么声音肯定就更加响了。此外,村民们了解到,这家民宿租了这间房子20年,如果问题不解决,以后的睡眠可能都会有影响,于是大家也尝试着跟民宿工作人员沟通,希望降低噪音分贝。

  “店里有两个小姑娘在,我问她们有没有解决办法,其中一个小姑娘很明确地说,没办法,我说让他们找人来想想办法,她回答我说,找过了,还是没办法。”徐女士认为,能有人看中俞家舍村来投资,作为村民也很高兴,但是这个民宿已经打扰到大家的正常作息了,找办法解决是他们应尽的义务。

  那么村民们的诉求能不能达成呢?笔者也找到了民宿,一位工作人员对这件事进行了答复。“我们在这边开民宿,肯定也是希望跟周边的村民处理好关系,尽量减少对他们生活的影响。”接到村民的反馈后,他们也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初安装设备的师傅,但是由于师傅较忙,一直在出差,所以没能及时赶到现场,不过他们也会再次联系师傅,尽快到现场来看下,但是结果怎么样,还是要等到师傅到了之后再说。

  采访后记

  做生意讲究以和为贵,既然村民们反映很强烈,也确实打扰到别人的休息,那么民宿方面也应该拿出应有的担当。其实降低分贝的方法有很多,只要真的去重视这件事,肯定会有解决办法的,我们也希望民宿方面能有个圆满的解决方案,还村民一个安静的村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