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两百斤蟾蜍查扣放生 志愿者为安吉点赞

  近日,递铺森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县城中心农贸市场有商户出售非法收购的蟾蜍,希望能及时给予救助。

  民警马上赶往该店铺,对现场进行了控制,并对商户开展调查:“这些蟾蜍都是非法收购来的,总重量有两百余斤。”通过了解,民警得知,报警人是全国让候鸟飞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刘懿丹,他们主要针对野生动物破坏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志愿者遍布全国各地,而其中也有部分志愿者,会在各地进行野生动物保护的走访、调查。

  随后,递铺森林派出所民警以及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当场对这批非法收购的蟾蜍进行了登记保存。同时为了减少蟾蜍的死亡,民警将它们分装在数个蛇皮袋中,第二天就择地进行了放生。刘懿丹告诉笔者,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志愿活动以来,看到过太多残忍的画面,真的让她以及其他志愿者心疼。她觉得,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而安吉有关部门出警迅速、处理果断,值得点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