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无证驾驶摩托车 撞人后弃车逃逸 云南小伙王某被处以15日行拘

  近日,一名19岁的云南籍小伙在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摩托车,结果在上墅乡上墅村菜场附近路口将一名老人撞成重伤,之后,他竟然弃车而去。为了找到肇事者,交警和上墅村的“家园卫士”费了好大功夫。

  据县交警大队白水中队交警介绍,该起交通事故发生在12月5日晚9点半左右。他们赶到事故现场,发现有一辆二轮摩托车倒在路上,路面还有较多血迹,事故中受伤的行人已被送往医院抢救,而交通肇事者则弃车逃离。

  交警在事故现场勘查完毕后立即赶赴医院,了解到伤者是60多岁的男子,腿部、头部等多处骨折受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交警发现肇事摩托车无牌,难以找到车主。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当时行人正在斑马线处横穿马路,摩托车车速较快,直接将行人撞倒。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头戴头盔,看不清其体貌特征。从其它几个监控视频查看,仅有背影,没有正面头像。

  面对棘手的问题,12月6日,交警联系灵峰派出所上墅警务站,希望警务站民警、协警协助破案。上墅乡上墅村的“家园卫士”王煜晨对该村的总体情况比较熟悉,他主动与交警一起对事发周边进行走访。

  一家修车店的师傅看了肇事车辆后表示,在事发前半个月左右,他给该摩托车加过机油,周边其他店主反映经常看到肇事车辆在附近出现,但无法描述车主具体相貌。

  “可以确定,车主或驾驶人可能也居住在附近。”王煜晨说。

  12月7日,排查周边自然村的监控视频,发现肇事者往王煜晨居住的桥头自然村方向逃跑,这一带他更熟悉。“我们自然村的房子绝大部分出租给一家公司的员工住。”王煜晨说,随后他去这家公司查看监控,发现有名女子接应了肇事者。

  从两者的关系来看,要么是夫妻,要么是恋人,而租住在他们自然村的租客仅有两对夫妻或恋人。再通过调查发现,肇事者头发有点长,这时,王煜晨基本确定了肇事者就是19岁的云南人王某。

  随后,王煜晨带着交警来到王某的租房,当时王某恰好在租房内。见到民警,表现紧张。

  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对于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交代,摩托车是其表弟的,他借来长期用了。当晚发生事故后,因为没有驾驶证,又怕承担赔偿等相关责任,就弃车逃离了。

  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15日行政拘留。此外,若王某构成交通肇事罪,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