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小城镇整治进入验收冲刺阶段

  上墅集镇四线下地,路面线杆处理正抓紧对接处理;背街小巷基本浇筑完成,增绿补绿工作无缝隙跟进;主次干道上飞线清理和堆物清理双管齐下,效果显著。得益于全乡齐力推进,上墅集镇56个问题点位,目前已成功销号54个。“我们正抓紧消除最后两个点位,争取以‘零问题’迎接验收。”上墅乡城建办副主任赵文说。

  对照“问题单”,集镇“忙销号”,这一热火朝天的场景并不只在上墅发生。

  根据计划,鄣吴镇、上墅乡、溪龙乡,以及梅溪镇荆湾村、天荒坪镇大溪村和港口村、孝丰镇下汤村、杭垓镇姚村、天子湖镇南北湖村、孝源街道皈山场村等将作为我县首批计划验收整治点。因此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进入冲刺阶段,县小城镇整治办就针对这些集镇的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城镇管理等“重点问题部位”开展集中排查,梳理并建立“问题单”。同时实行信息化动态管理,通过“问题销号每日一报制”逐一跟踪整治,力求短期整改到位。

  据统计,首批10个计划验收集镇共发现问题391个,具体点位1192个。每个集镇收到一张“问题单”,单上不仅标明了问题点位数量、具体问题、整改意见,还注明了集镇所在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工程负责人,以及整治办联络人,确保责任到人。“紧迫感一下子就强了。”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说道。“问题单”一出,各相关乡镇(街道)就马不停蹄跑起来。一个个问题被解决,一处处脏乱差实现整改,越来越多的集镇每天都在呈现新变化。

  “不光要有‘问题单’,还要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治理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县小城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乡镇(街道)还自加压力,引入干部随手拍、群众举报等多种途径,加大对集镇“脏乱差违污”等问题的持续排查,形成新的问题点位数据清单,以避免个别地方整治不彻底、整治后反弹等问题。

  “鄣吴集镇问题点位92个,已销号22个;当日完成数为7个,主要为穿村小溪水系清理、堆物清理和禽类圈养规范”;“溪龙乡问题点位56个,已销号21个;当日完成数为9个,主要为堆物清理、增绿补绿和指示牌规范”;“孝源街道皈山场集镇问题点位49个,已销号8个,当日完成数为5个,主要为墙面粉刷、飞线清理、增绿补绿和钢棚拆除”……眼下,全县各乡镇都在上演热火朝天的“销号战”。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781个具体点位整改任务,销号整改完成率达到了65.5%。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