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建行安吉支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举行

  昨天下午,建设银行安吉支行与安吉余村结对签约暨安吉支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举行。副市长李上葵,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乐叶俊,建设银行总行、建设银行省分行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沈铭权在致辞中说,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是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和绿色发展的先行地。在探索“两山”实践的过程中,这些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扎实成果,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在今年1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县余村和建设银行安吉支行双双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和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为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经验。

  沈铭权指出,这些年来,建设银行安吉支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展业务,不断开拓市场,规范内部管理,实现了规模、效益、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的持续提升,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建行系统县郊支行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为安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铭权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接下来,安吉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的新风尚,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为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柱和丰润的道德滋养。今天,建行安吉支行和余村村签订文明共建合作协议,是绿色金融在惠农支农、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上的积极探索,希望两家单位相互支持、紧密协作,合力打造“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文明乡村样板,为我县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仪式上,余村与建设银行安吉支行签署文明共建协议,双方将以“践行‘两山’理念,携手绿色发展,同倡文明新风”为主题,积极推进安吉文明创建活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