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七旬老人迷路 家园卫士伸出援手

  12月11日傍晚6点左右,一名老人晃晃悠悠地走在鄣吴镇玉华村村口,冷冽的寒风吹得他直发抖。就在老人饥寒交迫之际,一名家园卫士出现了。

  当天下午将近6点钟,鄣吴派出所协警吴孝伟忙完活下班,驱车返回玉华村。“刚到村口,我看到路边有位老人提着一个大水杯,艰难行走。”吴孝伟说,那时天已昏暗,考虑到老人走路肯定不方便,便想捎带其一程。

  但吴孝伟并不认识老人,经询问,老人说要回家,他已走了很久,水杯的水已喝光,晚饭也没吃,但问他家在哪,老人支支吾吾说不出来,看上去有点老年痴呆的症状。

  吴孝伟赶紧将老人搀扶上车,并将其送到自己家,打开取暖器给老人取暖,随后端上热乎乎的饭菜给老人吃。

  “期间试着跟老人交流,但他总是说不清家庭住址。”吴孝伟说,他回想起老人当时朝景坞村方向行走,推测老人可能是那边的人,于是将老人的照片发到鄣吴派出所的“家园卫士”群,让大家帮忙辨认。

  景坞村的“家园卫士”黄鹏看到老人的照片后,觉得有些面熟,仔细回想后终于记起,老人是天子湖镇迂迢村石仓坞自然村人,是其阿姨的邻居。

  经联系核实得知,该老人姓丁,今年已70岁,是名独居老人。当晚,吴孝伟和黄鹏一起驱车将丁大爷护送到家。晚上将近9点钟,看着老人安然入睡,吴孝伟和黄鹏放心离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