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亮点纷呈

  继10月份大康控股发布《摇椅》“浙江制造”标准后,12月11日,长虹制链制定的《手动葫芦用V级起重链条》“浙江制造”标准通过专家评审,待发布。到目前为止,我县已有2家企业通过“浙江制造”认证,6家企业制定了“浙江制造”标准,“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工作成果颇丰。

  “浙江制造”认证是一个区域品牌的认证,但它的载体是产品认证。普通的产品认证是对产品质量达到一定要求的认可,“浙江制造”不仅对产品质量达到一定要求进行认可,同时也对企业达到较高管理水平,如技术创新、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带动、诚信经营等方面进行认可,代表了浙江制造业的较高水平。该局相关人员介绍说,我县自2016年成功获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以来,“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县已形成“企业主体、市场认可、社会参与、政府监管”的“浙江制造”创建工作格局。

  为全力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工作,我县建立了由县发改委、经信委、市场监管局、财政局、科技局、人力社保局、商务局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浙江制造”品牌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实施工作,并出台了《安吉县关于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吉县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扶持政策,对获得“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的专项补助资金。

  同时,以全县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以已获浙江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各级政府质量奖企业和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为主体,建立由19家优秀企业组成的“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企业库;组织国内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技术机构、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的质量管理专家组成技术团队,助力安吉企业开展“浙江制造”先进标准制定,以标准话语权占领市场制高点。

  据悉,目前,我县企业主导制定国家标准5项,参与制定24项;主导制定行业标准3项,参与制定18项;主导制定省地方标准2项,参与制定3项;指导企业自我公开标准1081项。洁美和永裕正与认证公司对接,申报“浙江制造”认证;丰虹正在申报“浙江制造”标准立项中。接下去,我县将继续全力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建设工作,为工业强县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