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网传“店主殴打环卫工”视频惹众怒——缘是一堆垃圾惹的祸

  最近,一段仅有10秒钟的视频引发安吉市民的愤怒。视频显示:一名男环卫工被一名男子摁倒在地,另一名女环卫工被一名女子拉扯,头部被按撞到集装箱货车车厢上。

  笔者向环卫部门核实得知,此事于11月21日清晨6点多钟发生在安吉县城三里亭路,视频中两名被打的环卫工,系容大物业公司员工朱秀奎和白宝娥夫妇俩,受伤的环卫工经十多天治疗后已出院在租房休养。打人的是三里亭路一家饺子店夫妇。目前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此事。

  环卫工负责扫地,店主做自己的生意,两者原本并无瓜葛,那么,此事因何引发的呢?

  店主罗老板表示,事发当天清早,自己把头天放在道板上的垃圾扫到马路上,女环卫工看到后就责问他为什么把垃圾扫到马路上,增加她的工作量。他就说知道了,但因为店里忙着生意,没有去理会,但她就开始骂他,他就回了一句比较重的话,叫女环卫工快滚吧。因为自己语气不好,这时女环卫工就不高兴了,要把垃圾往他店里扫。当时店里有客人,她要是把垃圾扫进店里肯定影响生意,他立马就出来制止,并把她的扫把拿掉。这时,她老公从附近赶过来,用扫把朝他打过来,手被打痛的他当时也火了,就动手了。

  那么,事情是否如罗老板所说的那样呢?随后,笔者采访了朱秀奎和白宝娥夫妇俩。白宝娥称,当时她正在扫三里亭路,扫至罗老板店前时,看见罗老板将道板上的垃圾扫到路上来,她便告诉罗老板,道板上的垃圾由维多利亚小区物业负责,不能往马路上扫,这样会增加她的工作量,也会连累她的考核。罗老板说:“我就扫路上”,她回道:“老板,你怎么不讲道理呢”,但罗老板态度恶劣,双方起了争执。

  朱秀奎表示,当时正在丰虹路扫马路,看到老伴和店主起了争执,立马赶过来,看到罗老板蛮不讲理,就说:“你要往路上扫,我就扫你店里”。就这样,罗老板就火了,掐住他的脖子,打了他两拳,并一把将他推倒在地,当时他两眼直冒金星,但罗老板仍将他摁在地上。

  白宝娥称,她要去拉架,结果被罗老板的老婆拉住不放,还被其按住头部撞击路边集装箱货车车厢,头都撞麻了。

  正巧这一幕被群众用手机拍了下来。当时周边群众和三里亭市场3名保安赶过来,总算将双方拉开。

  事发后,容大物业公司负责人接到电话,随即赶到现场,看到朱秀奎脸部、嘴上都是血,立马拨打110、120,并将朱秀奎送医。

  经医院检查,朱秀奎头部有外伤,多处挫伤。出院后,朱秀奎的身体还是比较弱,两颗牙齿松动,吃饭受影响,此外腹部和肋骨还有些痛,医生建议他注意休息。

  朱秀奎住院治疗伤势过程中,罗老板到派出所接受了警方询问,也认识到自己一时冲动造成不良影响,同时到医院看望了朱秀奎,并垫付了部分医疗费。

  事后,笔者从维多利亚小区物业处了解到,该小区周边商铺门前道板区块的卫生由小区保洁人员负责清扫。由此可见,罗先生将道板上的垃圾扫到马路上确实给环卫工增加了劳动量,也是引发争执打架的起因。

  目前,昌硕派出所正在对该事件进行处理中。

  编后

  环卫工每天辛苦清扫马路,给我们营造了整洁的环境,我们不但要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更要体谅他们的辛劳。作为商铺经营者,不要给环卫工增添麻烦,更不能动粗打人。同时,也提醒环卫工朋友,如果工作遇到蛮横不讲理的商户,可以向公司反映,也可以向环卫所投诉,切忌意气用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