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嘉兴:来了!6辆双层巴士本月下旬将亮相嘉兴 刷卡只要1元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沈淑君)近日晚上,随着最后一辆双层巴士驶入嘉兴市公交公司凌公塘路场站,嘉兴城市公交2017年采购的6辆双层巴士全部到位,引得员工们纷纷上前拍照,并走进车厢体验。

  根据嘉兴市区2017年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总体部署,结合嘉兴市本级打造公交文化示范线的具体要求,公交公司采购的这批双层巴士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性能上都很给力。

  ?

  据了解,该批双层巴士为11.3米系列液化天然气公交车,车身外立面采用鲜艳的红色作为底色,两边侧身上“运河水城秀美嘉兴”八个白色大字十分醒目,这也是嘉兴自己的旅游口号,体现了双层巴士的旅游观光特点。

  车头的“公交文化示范线”、车尾的“嘉兴公交真情伴你行”及当代嘉兴人的共同价值观“勤善和美”几处宣传标语,体现了双层巴士的文化宣传特点。车辆上层车厢为全景式天窗,采光好,晴好天气乘客抬头就可以看到蓝天白云,大大提高了乘坐舒适度。另外,双层巴士的驾驶员均为公交公司精心选拔的优秀驾驶员,公司还为他们专门定制了工作服,亮化服务形象。

  ?

  值得一提的是,该批双层车采用德国进口变速箱和车桥,驾驶员行车操控性、驾驶舒适度更好。车门上下客设计更贴心,前门为低地板一级踏步,方便老人、小孩上车,中门下客处安装了无障碍导板,方便残疾人士使用轮椅上下车。

  ?

  同时,车辆的安全配置更高,前门处安装了易燃液体安检仪,在常规公交车配备灭火器的基础上,每辆双层车还增配了四个液体灭火弹。另外,车辆电子路牌为中英文双语显示,同时配有双语语音报站。

  ?

  这6辆双层巴士将全部投放到“游3路”。目前,公交公司正在抓紧做好验车、上牌、营运证办理等一系列后续工作,待“游3路”终点站“秀园路公交枢纽站”配套设施完成后,该批“高配”双层巴士预计于本月下旬正式亮相禾城。“游3路”票价和常规公交线路一样,实行一票制,现金2元,刷卡1元,1小时内刷卡换乘0.5元。

  不久之后,这批颜值高、性能好、绿色环保的双层巴士将为广大市民乘客带去全新的出行体验。

编辑:沈烨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