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示范区打好“组合拳” “双停”破解显实效

  日前,在示范区安吉分区新引进的杭州华缔项目施工现场,中央景观、厂区绿化、办公楼装修等工程同步推进,年底前均要完工。同时,企业一期口服液生产线12月底前动工,预计明年6月投产,前期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据悉,华缔项目位于示范区天子湖工业园的原赛尔美项目内,总投资6亿元,用地面积96亩,主要生产提取类医药及保健品,多肽合成类医药、胶囊剂、口服液,培育动植物提取类研发孵化器。“这是示范区今年破解“双停”项目中比较大的一个。”示范区经发局常务副局长钱一炉介绍,示范区以产业转型为重点,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梳理在库破解“双停”项目28个。

  经一年的努力,示范区完成盘活(新项目建设完成并投产)项目11个,共计409亩,包括南方铜业新项目盛金铜业,嘉德家具新项目裕兴家具、秀峰家居,亚丽丝纺织闲置厂房新增生产线等;完成新项目11个,除赛尔美新项目杭州华缔外,还有勤龙机械新项目奇虹颜料、法拿克机械新项目吉弘机械、保龙机械新项目添佶轴承、老艺人机械新项目壳邦力特油脂等,全区破解“双停”完成全年任务的113.51%。

  “成绩的背后,得益于我们打出的一套高效‘组合拳’。”钱一炉说,示范区通过招商引资引项目、破产拍卖补项目、收购重组并项目等方式,有效推动了“双停”企业盘活工作。在招商引资上,原安吉长龙竹胶板有限公司通过招引欧科新材料,使原来的低效利用土地发挥了新效能;在破产拍卖补项目上,原南方铜业通过吸引盛金铜业通过司法拍卖途径成功盘活;惠嘉生物在“新三板”挂牌后,急需扩大再生产,通过单独及多方合作形式,收购澳特玻璃钢和信佑竹木。目前,澳特玻璃钢新项目万方生物(二期)已开工建设,信佑竹木业新项目绿美生物一条生产线完成安装并投产,实现“1+1>2”的效果。

  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8个破解“双停”项目中,还有个别项目因自身原因或一些特殊原因,尚未成功盘活。接下来,示范区将进一步加快11个在建新项目的进度,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吸引新项目入驻,真正让示范区破解“双停”工作圆满完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