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组团赴永康、临海考察学习

  工业兴则县兴,工业强则县强。12月6日至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队先后赴永康市、临海市,考察学习两地在工业经济和绿色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借鉴当地的先进思路、运行模式和创新方法,问计取经、拓宽思路、以学促干,推进我县工业经济和绿色发展实现新跨越。县领导陆建卫、梁蕴伟、杨建新、陈瑶,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及示范区、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考察。

  距安吉250余公里的永康市,是全国闻名的中国五金之都、中国门都、中国口杯之都、中国电动工具之都,也是“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综合性示范区。近年来,永康坚持改革创新,精准产业招商,通过实施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2016年,永康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018.1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201.5亿元。陈永华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永康市五金精品展示馆、星月集团、众泰汽车总部、浙江能诚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市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研发、空间换地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陈永华在考察中指出,永康市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抓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路、举措、机制值得学习。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先进的经验和方法学到手,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信心和决心,谋划好长远规划和近期发展之路,全力以赴开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能级提升,努力把安吉打造成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临海地处浙江东部沿海、长三角经济圈南翼。近年来,临海坚持绿色发展,做好让产业变“绿”,让“绿”变产业的生态文章,实现了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和城乡环境的整体提升,医药化工、汽车机械、休闲用品等支柱产业不断做大做强。陈永华一行参观考察了临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华海药业、吉利临海产业园,当地企业领先的智能化制造水平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中,陈永华指出,智能化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坚持绿色发展的安吉,更要牢牢把握智能制造这一发展机遇,做好“机器换人”、“两化融合”等文章,积极与临海等先进地区交流合作,大力吸引人才,鼓励企业引进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提高相关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