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以情攻坚 无坚不摧

  全力攻坚,决战清零。从8月中旬开始,我县集中优势兵力,利用五个月左右时间,打响了一场“攻坚清零”战役。强势推进九大片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为优雅竹城建设“改”出空间、为经济平台提升清除障碍、为百姓生活质量提高创造更好条件。

  自“攻坚清零”行动全面启动以来,全体攻坚干部既当好帮忙算账的“账房先生”,又当好调解家庭关系的“老娘舅”、打开心扉的“心理辅导员”,凭借非凡的“变身”本领,赢得了被征迁户的信任和支持,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截至12月3日,不到四个月时间,全县共评估1311户、签约1238户、搬迁1086户、拆除838户,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0%、94.43%、82.84%和63.92%,整个“攻坚清零”战役也随之进入扫尾阶段。

  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征迁新政的吸引力、全县上下支持的合力,更离不开广大攻坚干部刚柔并济、以情攻坚的凝聚力、战斗力。

  以情攻坚,无坚不摧。做工作要充满激情,更要带着感情,既要有铁的意志,又要有水的温情。做好群众工作尤其如此。“攻坚清零”行动,核心是征迁,关键是签约,签约必须赢得群众的支持。无疑,前期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形成的强大声势,为攻坚干部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但是,一家一户被征迁户的大门,需要攻坚干部一次次去敲开,群众各种各样的“心锁”,更需要征迁干部俯下身子一把把去打开。“攻坚清零”行动,其实是对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理念和方法的一次大检验。只有对群众充满感情,既站在公正立场,又学会换位思考,才能找到做好征迁工作的“金钥匙”。

  因为心中有群众,我们的攻坚干部不仅当起了“账房先生”、“老娘舅”、“心理辅导员”,还成为了盲人被征迁户的“眼睛”、行动困难群众的“保姆”、购房群众的“导购员”,成为了“土猪销售员”、“义务家政员”、“免费装修工”……服务做好了、感情搞好了,跟群众的距离拉近了,群众也切实感受到政策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干部是在为自己考虑,为大局考虑。工作做到这个程度,赢得群众的支持也就水到渠成了。

  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城市改造、平台提升的光明前景结合起来,找到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的交集,才能找到做好群众工作的突破口,既迎难而上强势推进中心工作,又切切实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这也是此次“攻坚清零”行动破难推进带给我们的有益启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