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新车买来三天,车垫里居然都是水

  买车买房都是人生大事,也是喜事,不过最近刘先生因为买车的事很烦恼,因为他的车买来三天就发现车座内侧有积水,还找不出积水原因,而车行也不肯给退车。

  最近,刘先生在安吉某汽车销售店购买了一辆轿车,共计花费将近14万元,前几天,刘先生给新车套坐垫时无意间发现后侧座位内侧积了很多水。“把座位翻过来就能看见,手一摸一把水,海绵垫里一挤,水直滴。”刘先生指着坐垫内侧说,“这里钢筋生锈得很厉害,海绵垫上也发霉了。”

  新买的车子才三天,好端端地座位里面怎么会有这么多水?前几天刚好下雨,会不会是忘记关车窗?刘先生否定了笔者的猜测,“这水肯定是我买车前就已经有了,你看这发霉和生锈的痕迹,很明显已经很长时间了,而我这车买来才三天时间,而且我家有车库,车平时都停在车库里面的。”刘先生说,除了积水,他还在座位内侧看到了车子的生产日期是7月22日,而自己当初买的时候,跟销售员说好要10月份的车子,这日期也跟约定的不一样。

  10多万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花了这么多钱却遇到这样的事,刘师傅觉得心里很不舒服,他怀疑这车是不是泡过水。带着疑问,刘先生立马将车子开到汽车销售店,要求给个说法,但工作人员检测后,也没能找出车内积水的原因,并表示可以给刘先生换一个新的车垫。但是刘先生对车行的答复并不满意,他希望可以换一辆车。

  那么新车车内为什么会有积水,刘先生这种情况究竟可不可以换一辆车呢?跟着刘先生一起,笔者找到了汽车销售店,相关负责人也针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我们已经针对该车车门、天窗、后备箱等各个部位进行了排查,暂时并未发现车子有漏水点。”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客户总监蒋小荣说,但是根据他们的经验来看,这些积水的确是客户提车之前就已经存在的,但是他们可以确定的是这辆车肯定不是泡过水的车。因为如果泡过水,那么在车子的其他地方必定也会存在更深的泡水痕迹,但是经过检查,这辆车其他部位并没有泡水痕迹,接下去他们也会向总部请求技术支持,查找出积水原因。

  “我当时跟客户说这车是10月份的车的意思是指这车是10月份到我们店里的,但是客户可能误解成这车是10月份生产的。”对于刘先生所提出的生产日期和买车时约定的不一样,汽车销售员也解释,这中间有些误会。

  汽车销售店表示,刘先生的情况,车行也感到很抱歉,但是刘先生所说的换车要求,他们也做不到。蒋小荣解释,汽车不是一般商品,一旦出售后,退换货都有严格的规定,根据相关的三包条例,免费退换整车的情况有以下几种:1、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内,发动机、变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现质量问题时;2、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内,出现专项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主体)开裂、燃油泄漏时。刘先生的情况显然不符合免费退换货标准。

  不过为了表达对刘先生的歉意,车行会给刘先生换上全新的后座椅,并且出具一份证明书,证明该车后排坐垫水渍问题出现在客户提车之前,免费为客户更换新的坐垫后,承诺该车辆在今后使用过程中不因此次坐垫水渍造成安全隐患,否则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承担全部责任。

  对于车行所给的回复,刘先生并不满意。那么刘先生这种情况究竟能不能退换车呢?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的潘以强律师认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刘先生的情况的确不符合退换车的条件,但是如果刘先生能找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结果证明该车的确是泡过水的车,那么可以申请退换车。

  最后潘律师也提醒市民,在提车前一定要对车辆做仔细全面的检查,自己不懂的话,可以找专业的朋友或者请专业的技师帮忙做鉴定,确认没问题后再付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