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胜利路拓宽后现停车乱象 违停抓拍系统将启用

   经过了5个多月加班加点的施工改造,安吉县城的主干道胜利路也已经于近日完工。平整而宽阔的马路,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其中,胜利路(天荒坪路至灵峰北路)路段还从原来的四车道改造成为现在的六车道,道路拓宽了之后,很多人就利用标识标线及非机动车道未完工的情况,乱停车。

  笔者在路上走了一圈,发现胜利路很多路段的外侧两车道俨然成为了停车场,停满了车子。虽然部分路段有明显的禁停标志,但丝毫没有作用,车主想停就停。一些司机和周边店主告诉笔者,他们之所以乱停车,一方面是随大流;另一方面是因为道路上还没有划分停车位,加上抓拍设备还没完善,让不少人存在侥幸心理。

  虽然道路改造还没彻底完工,但是不按照规定停车,自己方便了,对于过往行人及车辆都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此外,也给胜利路改造工程施画标志标线,安装相关设备、种植绿植带来一定的影响。

  那么胜利路改造结束后,停车会方便吗?

  笔者了解到,目前,胜利路正处于非机动车道沥青铺设阶段,摊铺结束后,在非机动车道上空间足够的情况下施画停车位,预计整条胜利路及其支路将设置停车位近500个,这也为将来大家出行办事提供方便,让道路交通更加有序。

  此外,在胜利路上,还将设置公交站1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7个,公共交通设施布局全面,市民不用再为出行担忧。

  当然,胜利路的改造,除了道路拓宽、停车位设置、雨污管网完善外,还将安装中央隔离护栏、礼让行人系统、违停抓拍系统、电子警察等等。预计12月中旬,胜利路改造工程将全面结束,届时,停车位划定,礼让行人、违停抓拍等系统也将正式上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