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23个项目接受笔架山农业高新区“考验”

笔架山高新区先导区规划图一角

   用5分钟的时间陈述自己项目建设概况、技术支持、未来发展前景、资金投入等情况,陈述人的介绍简明扼要,7位评委听得细致认真,在陈述人介绍完毕后,还进行相关提问。

  昨天,笔架山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大学生农创基地项目评审会,对通过前期报名、筛选后留下的23个农业项目进行评审,决定最终入驻大学生农创基地的项目名单。

  23个农业项目“来路复杂”。有本地的——递铺街道垅坝村村民叶秀华带来的是现代化枇杷种植基地项目,结合线上线下销售,打造现代化观光果园;有来自周边的——长兴县泗安镇村民李先生带来的是覆盆子种植项目,覆盆子全球年产量约有40万吨,但需求量却达200万吨,发展空间巨大,经济效益可以达到6万元/亩;还有来自海外的——海归唐唯特在考察了北美的亲子游戏项目后,准备在农创基地打造一个未来科技农场,准备在农场内建设交通教育迷宫、集装箱式认领农场等……

  项目内容也呈现多样化。除了普通的车厘子、枇杷、中药材等种植外,还有吸人眼球的城市特殊生境绿化技术研发及苗木选育基地项目。项目负责人徐海金介绍,城市特殊生境绿化技术就是在建筑屋顶、墙面、高架桥柱等城市立体面上进行绿化种植,公司目前已经拥有多项专利,专业技术在全球处于中上水平,希望落户笔架山园区,在这里建立一个生产基地,辐射长三角城市。

  此外,温室智能化监控培育、现代微生物技术、生态循环种植方式等多种传统、现代的生产模式,在各个项目上都得到体现。

  据了解,笔架山高新区大学生农创基地位于园区先导区的中部,规划面积500亩,为大学生等创业提供孵化平台。在项目业态上要求新颖,在经营模式上可以复制推广。园区提供农场基地平台,在土地流转经费、贷款等方面也给予免费或低息的待遇,降低大学生创业成本。

  “项目必须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理念,符合园区规划要求。”园区负责人方旭东说,评审以评分方式最终选择出10个左右的项目,等园区规划最终确定后,就可以入驻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