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智慧旅游”建设又迈进一步 首份“电子旅游地图”出炉

  最近,上海驴友小周打开“安吉旅游”微信公众号,意外发现里面多了一个“小程序”,点击看,发现这是一张“旅游地图”,小周立即点开地图,体验了一番。

  这张“旅游地图”即安吉首份“电子旅游地图”。打开地图页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些密密麻麻的小蓝点,放大看,这些小蓝点是一些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的地理坐标,选择任一坐标,该景区的简介一目了然,方便游客查询。

  谈及制作“电子旅游地图”,县旅委市场科科长袁金松介绍,随着安吉县域旅游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每年的游客都在递增,但不少游客是慕名而来的,他们对安吉旅游资源并不了解。“虽然原先我们也尝试开发过安吉旅游APP,但效果不是很明显,当下我们正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制作一张电子地图,将安吉所有的旅游资源涵盖进来,方便游客查询、了解,也是顺应‘全域旅游’发展。”袁金松说,这也标志着我县“智慧旅游”建设迈出新的一步。

  在电子地图上,笔者还意外地发现,对一些景区还设置了语音介绍功能,比如港中旅、Hello Kitty乐园等,只要点击语音播放,即可以全方位了解信息,方便一些开车的游客查询。

  袁金松表示,目前“电子旅游地图”还在完善、细化中,游客能打开的还是一张“简单版”地图。“下一步,我们会不断完善地图,比如,将县内所有的景点景区、酒店、民宿、旅行社、美丽乡村等旅游资源全部囊括进来,并丰富地图服务功能,做到每一个旅游资源不仅有图文、语音介绍,还有视频介绍,今后,游客还能在地图上进行门票、客房预定,开展旅游咨询、导购导览,甚至可以找旅游厕所、进行互动留言等。”他说。

  “我们的最终设想是,通过电子旅游地图,让游客在行前可以做足功课;行中遇到问题可以寻求帮助;行后还能投诉,或分享旅程。”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在县旅游集散中心、乡镇(街道)、村的公共区域及景区全部张贴电子地图二维码,让广大游客实现“一图在手、畅玩安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