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驻村办公“零距离”服务百姓

  昨天下午,吃过午饭,孝源街道社发办工作人员胡丽华就带着手提电脑直奔尚书土干村。昨天是社发办在尚书土干村开始坐班的第一天,她一早就惦记着上门为村里的特殊人员确认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信息。

  据了解,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百姓办事,从昨天起,孝源街道决定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三(遇节假日或特殊情况向后顺延一天)都安排半天在尚书土干村村委驻村办公,由街道社发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老百姓提供服务。

  “以前,我们街道是在皈山场村办公的,距离尚书土干村也近。但从去年6月开始,街道办事处搬到了北山工业园区,距离尚书土干村近10公里,给村民前往街道办事带来了一定的麻烦。”孝源街道社发办主任程国华介绍说,街道社发办工作涉及就业、社保、残联、民政等多个方面,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群众经常需要前往街道办理审批事项。但村里到街道办事处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大多数村民,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都要依赖电瓶车,一来一去不仅麻烦,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于是,街道决定开展驻村服务,变“百姓跑”为“干部跑”,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老百姓提供“零距离”服务。

  为此,街道不仅采购了专用笔记本电脑,还下载了社保专用系统。最近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正在全面铺开,需要街道进一步核对特殊人群信息。胡丽华二话不说,开展起了上门服务。“特殊人群是指五保户、优抚对象、低保人员等,他们有的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有的本身就存在肢体残疾,去街道核对信息比普通人更加麻烦。”胡丽华说,她主动上门服务,不仅大大方便了百姓,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半天下来,村里40多个特殊人群服务对象,她已经核对完大半信息。

  “街道干部能驻村太好了,以后有什么事都不用往街道跑了,等你周三来了,直接找你就是了。”听完胡丽华的介绍,72岁的村民诸连珍开心地说。据了解,街道还将视情况在所辖的皈山场村、洛四房村、观音桥村逐步推广驻村服务,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零距离”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