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小区回收的旧衣去哪了?

  近年来,在许多小区都出现了旧衣捐赠箱,换季时,一些市民都会将不用的旧衣放进去,希望能够捐赠出去,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不过,也有市民担心,这捐出去的衣服到底去哪里了?这付出的爱心能不能送到需要者的手上呢?

  在县城山水华庭小区的入口处,就摆放着两个旧衣回收箱,一个是熊猫桶,一个是绿白双色的回收箱,据门卫任师傅介绍,自从这两个箱子摆放在这里,小区居民献爱心的积极性很高。“基本上每天都有小区居民把自己不穿的衣服放进去。”

  小区居民陈女士在换季整理衣柜时,理出许多不穿的衣服,她表示:“旧衣放进回收箱,能献一点爱心也是好的”。不过,对于衣服的去向,陈女士也同样心存疑虑:“听说回收箱里的衣服并不是捐赠给贫困地区的,而是被拿去卖了。”

  在县城的多个小区,笔者都看到了这样的旧衣回收箱,据小区的保安介绍,回收箱会有专人定时来收取衣服。那么这些旧衣服是由谁来收取的,又作什么用途呢?在其中的熊猫桶上,注明倡导单位是安吉县小城大爱圆梦工作室。笔者进行了联系,不过工作人员表示,平时的管理都是由熊猫桶的摆放单位“申奇回收”负责的,不过原先留下的电话已经联系不上了。随后笔者又通过熊猫桶上的400电话联系了位于杭州的申奇废品回收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李康表示,目前熊猫桶仍在正常运行。“之前是我们从杭州到安吉自行回收的,负责的那个人已经离职了,现在是委托安吉的一家物业公司进行回收。”李康表示,“熊猫桶回收的衣服较少,工作人员基本上3到5天清理回收一次,运到嘉善总部进行归类分拣,再生利用后卖到下游厂家,其中有部分好的衣服会由杭州市民政局进行定点捐赠。”

  除了熊猫桶,很多小区还有绿白双色的回收箱,这些旧衣回收箱的服务单位是安吉绿水青山环保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桂荣说:“这些收来的衣服会进行清洗整理,通过县慈善总会、妇联、街道等一些政府部门进行联动,捐赠到贫困地区。今年6月份,已经为四川茂县地区的贫困家庭送去了一批衣物。”

  杨桂荣表示,目前公益服务中心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捐赠衣物的凭证和照片通过社会公益组织群进行公示,接下来他们也将进一步做好管理工作,建立公众号,通报旧衣物的去向,让社会捐赠更加透明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