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管网施工影响居民出行

  最近,孝丰白鹭湾路附近的居民成先生来电反映,白鹭湾路段的管网施工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

  成先生告诉笔者:“在9月初,就有施工队进场,对道路的一侧进行开挖,要在这条路上埋设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因为整条白鹭湾路并不长,附近居民都以为工程很快就可以结束。但工程迟迟没结束,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由于在架设管道期间,要在道路中间挖一条横沟,一到下雨天,道路上全是泥浆水,来往的电瓶车很容易滑倒。住在附近的沈先生就看到5起电瓶车滑倒的事故:“前段时间,有一位50多岁的老人骑电瓶车摔倒了,是我把他扶起来的,幸好没有受伤。”

  眼看着工程一拖再拖,马上就到年底了。大家认为,工程进度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人手不足,希望施工队能够增派人手。在现场,笔者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挖沟渠埋设管道,另外有三位工人在用水泥砖砌窨井,那么整个工程难道就这寥寥数人在做吗?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是负责雨水窨井施工的,与污水管道施工属于两家不同的公司,笔者随即联系了污水管道的施工方——安吉国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的张新文表示,由于污水管道埋设比雨水管道深,他们在9月初就开始施工,10月底结束了主体工程。“现在是在配合孝丰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对一些污水支管道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整个工期也将在3天内完工。”

  笔者了解到,现在正在进行的是雨水管道的铺设,是由当地政府负责施工。于是笔者马上联系了白鹭湾路所在的三眼井社区,社区蔡主任表示,对于道路施工影响居民出行,他们已经要求施工方作出整改:“我们要求施工方在道路开挖后做好防护措施,对回填的地方加铺石子,并压平整,防止出现车辆打滑的情况。”

  对于居民反映的施工工期过长的问题,蔡主任表示,这是由客观原因造成的。“因为白鹭湾路是一条老路,在道路开挖后,发现了与原规划不相符的地方,必须做出相应的调整才能继续施工,目前雨水和污水的施工方都已经全部进场施工了,社区也会派人到现场进行监督,加快施工进度,早日恢复道路平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